央广网

"龙江儿女情——艺苑家乡人"系列音乐会首演

2017-03-26 10:16:00来源:黑龙江日报

  本报25日讯(记者李天池)如春天气息扑面而来的《春之声圆舞曲》、浓浓黑土味道的《乌苏里船歌》……25日晚,“龙江儿女情——艺苑家乡人”系列音乐会首场演出《献给你来自春天的邀请》新春音乐会在哈尔滨音乐厅举行。

  在演出现场,艺术家们为冰城的观众带来了非凡的视听享受,指挥家姜金一和哈尔滨交响乐团演奏了充满魅力的抒情诗般的交响音乐《伏尔塔瓦河》、男高音歌唱家牟炫甫带来了观众耳熟能详的《乌苏里船歌》和《山歌唱出好兆头》、女高音歌唱家万山红演唱了抒情歌曲《松花江之歌》等……每曲结束,现场观众都报以热烈的掌声。指挥家姜金一在部分曲目开始前,为观众介绍曲目创作背景,以便观众能够更好地理解。指挥家姜金一介绍:“此次演出,在曲目的选择上有耳熟能详的曲目,也有怀旧的歌曲,更有国际上的经典音乐制作,就是为了让哈尔滨的市民走进音乐用心聆听。而很多著名音乐艺术家的参与也提升了演出的品质。”

  据介绍,在省、哈尔滨市政府联合推动的哈尔滨“音乐之城”建设工作框架中,本土音乐人才、从龙江走出去的音乐人才和俄罗斯音乐人才是营造“音乐之城”艺术氛围的三支重要力量。“龙江儿女情——艺苑家乡人”系列音乐会是省市政府共同策划的整体性、系列化展示从龙江走出去的音乐人才艺术才华的演出活动,今年将举办8场不同形式的演出。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系列音乐会;儿女情;艺苑;乌苏里船歌;曲目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