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友谊计划”将亮相威尼斯双年展 主要展出水墨艺术

2017-03-24 08:0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会现场,策展人温琴佐 桑弗介绍展览相关情况。中新网记者 宋宇晟 摄

  中新网北京3月23日电(记者 宋宇晟)日前,威尼斯双年展“友谊计划”展览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据介绍,本次展览由圣马力诺共和国与中国合作,参展艺术家也分别来自圣马力诺共和国和中国。

  策展人温琴佐 桑弗表示,“这次威尼斯双年展的主题是‘艺术永生’,而我们的主题恰到好处的契合了艺术的生命和生命的艺术之理念,尤其在当前我们正生活和经历的复杂历史时期”。

  他坦言,艺术永生的最佳方式即交流与沟通,通过不同地域、文化的交流找到永生共存的语言。“这也是我的展览,即‘圣马力诺与中国’的方案产生的初衷。也是展览中很多艺术家作品所要阐述的主旨。”

  部分策展人员与参展艺术家合影。中新网记者 宋宇晟 摄

  温琴佐 桑弗还指出,本次展览将强调不同国家人民之间的合作与对话的重要性,强调当代艺术的重要作用是作为思想和创造力的源泉。

  他说:“艺术家来自不同的国家、有完全不同的文化背景,但在面对探索人类价值、面对挑战、面对困惑这类话题时,却可以找到相互沟通的世界语言。”

  现场,温琴佐 桑弗表示,第57届威尼斯双年展艺术家主要展出的是“水墨艺术”,但不会仅限于水墨画,也会向大家展示“水墨”主题的大型雕塑和装置作品。

  据悉,展览由圣马力诺共和国主办,将从今年5月10号开始,11月26号结束。(完)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水墨;威尼斯双年展;艺术家;圣马力诺共和国;友谊;策展人;作品;水墨画;人类价值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