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下女人论坛开幕 杨澜讲述变革时代的女性力量

2017-03-23 17:49:00来源:新华网

  3月21日至23日由阳光媒体集团、天下女人研究院主办的“天下女人国际论坛”在北京开幕。论坛围绕 “女性,变革时代的创新力量”主题,邀请了孟晓驷、埃德蒙·费尔普斯、杨澜、张西超、纪秉盟、张朝阳、郝景芳、于丹、Daniela Rus、Michael McNamara、孙晓梅、Debora Spar、孙洁、戴艳婷、徐小平、刘小璐等嘉宾发表精彩演讲,并和数百位中国各界菁英女性汇聚一堂,探讨在这样充满变革的历史性时代,女性如何以其卓越的创新能力参与其中,并以前所未有的姿态参与变革、引领变革。

  变革时代的她力量

  200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大繁荣》作者埃德蒙·费尔普斯以《创新的趋势和定位》为主题讲述了女性的创新与市场经济的关系,他认为好的创新不会减少就业岗位,而是增加就业岗位,如今中国在鼓励创新性企业的建立,尤其是女性成立的企业。他提议国家金融机构尤其关注女性创业,以此来帮助女性更多的进入创意性的岗位。

  从工业革命时代、信息和数字时代到即将到来的人工智能时代,阳光媒体集团主席、天下女人国际论坛的发起人杨澜讲述了不同时代女性承载的不同角色,由此而探讨在变革时代的女性力量。杨澜说:“在快速变化的世界,诸多的挑战之下,女性的参与以及多元和包容的经济社会不是过时了,反而显得更为迫切。科技和人才决定了第四次工业革命,是否能够让全球的经济和社会得到更多的回报。如果占人口数量一半的女性有充分平等的权利,会让我们全球GDP上升28万亿。如果全球女性平等和充分参与经济生活的话,我们世界经济增长相当于2015年美国和中国的GDP加起来这么多,女人的力量不容小觑。在今天这个时代建立性别平等的社会,不仅仅是公平的呼声也意味着发展和稳定”。

编辑: 安红丽
关键词: 天下女人;uBiome;血管新生;女性创业;时代女性;女性学;女性心理健康;女性领导者;变革;讲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