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七届北影节即将开启 佳作云集彰显国际性

2017-03-23 13:35:00来源:央广网娱乐

  央广网北京3月23日消息(记者 胡莹莹) 3月23日上午,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顺利召开。组委会介绍了电影节总体方案,公布了本届“天坛奖”国际评委会主席,并发布北京展映第一批片单。同时介绍电影市场筹备情况,并首次对外发布本届电影节官方海报。

  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包括“天坛奖”评奖、开幕式、北京展映、北京策划?主题论坛、电影市场、电影嘉年华、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七大主体活动,以及“注目未来”单元、纪录单元、“经典京剧电影”单元、网络电影单元、电影音乐会、电影沙龙及行业对话、新片发布等300余项活动。

  本届“北京展映”活动以“春天,来北京看世界最好的电影”为目标,通过定向邀片、合作邀约、自主报名等方式,在100多个国家地区的两千多部影片中最终筛选出近500部作品,将在北京30家商业影院、艺术影院和高校影院进行为期16天的集中展映。这将是今年首都北京规模最大的一次电影盛会。作为国际性的大型公众电影节,北影节设有开闭幕影片各1部;主竞赛单元将有15部来自不同国家的影片入围。在“评委会主席作品回顾”单元中,观众将欣赏到他的4部创作于不同时期的精彩作品。

  今年“北京展映”还将以“焦点人物”与“致敬大师”两个单元分别关注三位杰出影人的艺术创作——他们分别是电影界全能才女张艾嘉、美国异色电影怪才大卫·林奇以及意大利电影大师安东尼奥尼。其中,安东尼奥尼逝世十周年纪念专题尤为丰富,从首部剧情长片《某种爱的记录》到谢幕之作《云上的日子》共有13部,相信这一单元将带领观众进一步认识这位享誉世界的电影作者。

  目前,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各项工作正逐步准备就绪。北京的春天万物复苏、阳光明媚,电影节组委会欢迎各方嘉宾在这个美好的季节,来参加世界电影界一年一度的盛会。

编辑: 胡莹莹
关键词: 北影节;海报;天坛奖;电影;展映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