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非凡任务》黄轩变硬汉:每个镜头都在卖命

2017-03-23 08:36:00来源:新华网

  3月21日晚,《非凡任务》济南校园路演见面会在山东艺术学院举行,导演潘耀明携主演黄轩现身山艺大礼堂。首映后,二人在现场与观众亲密互动,还原片中经典台词片段,“高能”表演掀起现场互动高潮。

  近年,卧底缉毒题材屡见不鲜,新片上映在即,如何能够在如此多的警匪片中脱颖而出,潘耀明表示,很多时候大家面对同一个题材时都会找一个切入点,“我们这个电影我想放大的一点,就是卧底在工作时候受的苦,这不是我们平常人能够感受的到的。我借助这样一个人物,把里面的故事带出来。当一名警察且是一名卧底的时候,是非常非常难受的过程。在戏里面很多时候都会有一些表达人物内心的戏,这个是没有人能够感受到的痛苦。”

  确实,观影中不难发现,电影将更多地镜头对准那些“无名英雄”卧底缉毒警的内心,挖掘他们英勇奉献背后不为人知的亲情和战友情。也难怪不少女学生看完影片后表示,“泪点都恰到好处!”“看了《非凡任务》,很难过,需要安慰,难以想象一个一直生活在黑暗中的卧底警察是怎么熬过心里和身体上的双重压力。”“从影片中学习到很多现实中很难看到的人民警察的故事,影片充满了正能量。”

  “麦庄”曾塑造过很多经典的卧底形象,比如《无间道》的梁朝伟等。黄轩在《非凡任务》中的卧底形象同样深入人心。对于黄轩的表现,潘耀明也称赞,黄轩是自己拍过那么多戏的演员中,给自己非常多惊喜的一个人,“无论工作方面还是态度、人品方面,黄轩都是非常好的一个人。”谈起和黄轩的合作,潘耀明透露,其实自己一开始的时候就不希望找一个常常演这种角色的人去演这样一个角色,“因为这是一个卧底的角色,首先在外形上就不能看出他是一个警察,所以我觉得黄轩非常适合。”

  谈及角色,黄轩透露,渴望已久,并表示无论从心理和生理上都令自己难忘,“心理上,我要体会卧底孤独的心态,还有他内心在某些时刻的脆弱,内心深处那些不可告人的痛。在拍的时候要很多次去感觉,让自己进入这个状态,所以感觉还很有压力。身体上,打戏和动作戏都特别多,我需要提前训练,练体能、健身,还要学习搏击、射击,当时天气也很热,几乎每天都在38度以上,我们又要穿着靴子、夹克在大太阳底下拍,拍了将近三个月,还有受伤等等,挺辛苦的。”

  见面会最后,黄轩表示,“我们这个电影每个镜头,从开始到结束所有都在卖命,每个人都非常非常地认真,导演三年时间拍这么一部电影,还有我们拍的时候有很多动作危险程度很高,现场就有医生、护士随时待命,大家都挺拼的。我觉得现在应该多一些这样的有诚意的电影,无论是大家做事的态度,还是身体力行地付出、把情感投入进去,我希望能够给观众看到,也希望大家支持这部电影。”

  《非凡任务》由麦兆辉、潘耀明执导,庄文强编剧,黄斌监制,黄轩、段奕宏、郎月婷、祖峰、邢佳栋、王耀庆、王砚辉、丁勇岱、肖聪、李晓川、赵炳锐、代乐乐、陶海主演,该影片已正式提档至2017年3月31日18:00全国公映,并将于3月26日15:00在全国22个城市开启超前点映。

编辑: 杨祎
关键词: 黄轩,点映,非凡任务,卧底,硬汉,电影,镜头,影片,高能,变身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