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黑豹三十周年双歌发布 摇滚内核不变

2017-03-23 08:36:00来源:新华网

  黑豹乐队成立至今三十周年,作为中国摇滚界的代表之一,始终不忘初心坚守摇滚之路。今日,黑豹乐队曝光新作第三轮EP《干杯》,其中包括《干杯》、《无畏》两首新作均由乐队成员包办词曲,以酒喻歌旨在向歌迷传递真挚热血。

  黑豹第三轮数字包来袭 《干杯》《无畏》先行展摇滚本色

  黑豹乐队继《How do we find a way》、《键盘·狭》后,第三张EP《干杯》再次来袭,EP中两支先行曲《干杯》、《无畏》摇滚内核不变,真挚地将黑豹本质的“日常”和“态度”与歌迷分享。如果说民谣是茶,摇滚是酒,电子乐是无酒精软饮的话,《干杯》可能更像一杯冰冻过的野格,初入口甜美带有植物味道,但是三分钟之后会浑身火烧;《无畏》则可能像一杯深更加烈的酒,让听者迅速热血沸腾。

  歌曲《干杯》是由键盘手惠鹏创作词曲,表现出“日常”丝丝缕缕的叹息与怅然。日间的喧嚣,夜间的霓虹,朋友的相聚,孤单的漫步万千感受只能诉诸于酒,而《干杯》正如乐队30年一路的总结,陪伴到现在或者半路分道扬镳,都可以一起喝一杯,讲讲三十年的故事,套一句音乐行当的行话,“我有故事,你有酒吗?”。

  而另一首同时发布的先行曲《无畏》是由黑豹乐队主唱张淇创作词曲,包含深意的歌词“我做事的风格全凭直觉安排,也从来没有感到什么意外,说我任性也罢古怪又难猜,那只是,我一个人自己来。”将成员不畏外界侵扰,只遵从内心,不软弱不屈服的执着展现出来,或可窥见黑豹乐队多年始终如一做摇滚音乐的原因。

  黑豹乐队出道三十周年 坚持不变热血依旧

  黑豹乐队成立于1987年至今已三十年,作为中国摇滚的代表之一,其在中国摇滚音乐中的地位不容置疑。这三十年里即使队内几经变动,黑豹乐队仍然横跨中国摇滚,不同时期不同作品都是对中国摇滚音乐的推动。

  本次《干杯》、《无畏》两首歌曲也回归黑豹最早的样子,吉他和主唱都是用了90年代标志性的失真音色。黑豹对于音乐的制作向来极其认真。这次在《干杯》录音到一半的时候,乐队觉得需要一些生活化的声音,例如鼓掌和跺脚,就让现场所有工作人员一起去录音棚里拍手跺脚。但是因为大家的鞋子不一样,声音出来的效果不好,为此乐队特意另外找了一天,大家统一穿了皮靴,用水把手掌打湿,重新录制歌里的一些声效。

  这张EP《干杯》的发布,也旨在表达黑豹乐队依然热血,依然执着,带着永不妥协的批判精神与世界对质,面对种种社会乱象勇敢发声。

 

编辑: 杨祎
关键词: 干杯,黑豹乐队,摇滚音乐,内核,无畏,态度,EP,键盘·狭,how,do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