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2年金刚长大不再爬大厦 情种变身守护神

2017-03-22 08:26:00来源:北京晨报

  关于“金刚”的电影好莱坞拍过很多,但2005年由彼得·杰克逊导演,娜奥米·沃茨主演的《金刚》可能是让观众印象最深的一部了。该片同时也是在海外影评网站上得分颇高的一部怪兽题材电影。不过,定于3月24日以IMAX 3D、3D、中国巨幕等格式登陆内地影院的《金刚:骷髅岛》有望成为口碑与票房双丰收的又一部怪兽类型片。《金刚:骷髅岛》由乔丹·沃格·罗伯茨执导,“抖森”汤姆·希德勒斯顿、布丽·拉尔森、塞缪尔·杰克逊、景甜,以及史上最高大的CG金刚共同出演,目前已经在北美登顶单周票房冠军并收获了上佳的口碑。备受中国观众喜爱的抖森来华宣传新片时坦言,接到这部电影时就知道金刚才是绝对的主角,自己对它毫无妒忌。抖森还称自己也是一名观众,表演靠的是后天的学习,并非天生是演员。

  金刚

  情种变身守护神

  在《魔兽》在北美票房扑街、《长城》也没有收回成本之后,同样以“打怪兽”为卖点的《金刚:骷髅岛》成为万达入主之后传奇影业的翻盘之作。《金刚:骷髅岛》3月10日在北美率先公映,首日便进账2023万美元,开画三天成为北美周末票房冠军,狂收6102万美元,超过了业界4600万美元的预期值,全球共报收近1.43亿美元。口碑方面,《金刚:骷髅岛》在北美各大影评网的好评度均维持在80%以上,并且仍在缓慢提升,这样的表现直追12年前彼得·杰克逊版的《金刚》。

  说起“金刚”有关的电影,2005年版《金刚》和这部即将上映的《金刚·骷髅岛》是最近的两部,也难免会被观众拿来作对比。和彼得·杰克逊的《金刚》相比,《金刚:骷髅岛》有了很大的变化。首先,新版的金刚号称史上最高大的金刚,用抖森的话来形容,它有半个帝国大厦那么高。导演罗伯茨说:“这是有史以来最大的金刚,不是10英尺或30英尺,而是一个高达100英尺(30米)的巨猿。”其次,彼得·杰克逊版的《金刚》里,金刚是个比人类还要痴情得多的角色,它与女主角娜奥米·沃茨之间的感情是全片最大的看点。金刚因为女主角而被带回了纽约,最终在帝国大厦与飞机决斗来为这段跨越物种的感情画上了悲壮的句号。而《金刚:骷髅岛》中,金刚被设定为骷髅岛的守护者,导演没有给它安排爱情戏。

  骷髅岛因为与世隔绝的天气成为一片神秘的区域,也是很多史前大型动物的栖身之所。金刚就是这个岛屿的国王和守护者,它和它的前辈世代守护着岛上的居民,让他们免受来自地下的凶恶的巨蜥的攻击。外来的愚蠢人类朝这座小岛扔炸弹,炸出了更多的巨蜥,这让金刚愤怒不已,也对开着战斗机的人类展开了攻击。和之前的《金刚》不同,《金刚:骷髅岛》没有给金刚安排生死不渝的爱情。金刚和女主角布丽·拉尔森之间是一种朋友之间互相理解的感情,这种感情同时也存在于它和男主角抖森之间。当女主角陷于危难的时候,金刚一边与巨蜥战斗一边拯救了她,最后把她还给了抖森,自己转身走向丛林,留下一个高大的背影。

  抖森

  不嫉妒金刚

  电影《金刚:骷髅岛》中,戏份最多的自然是金刚,其次是抖森和奥斯卡影后布丽·拉尔森以及老戏骨塞缪尔·杰克逊。景甜虽然也有出演,但她在片中台词不过寥寥四五句,非常恰当地完成了配角的戏份。抖森在片中扮演英国特种部队退役的老兵康拉德,是一名追踪专家,也是到骷髅岛探险的人类小分队的领袖和保护者,他的目标是把整个团队都活着带出岛。在抖森眼中,康拉德是一个经历了很多东西,内心非常丰富的角色。“他从前是英国特种空军团里面的人,逐渐在战争当中失去了自己的目标和方向。最开始被发现的时候,他满脸胡子在西贡的一个酒吧里打台球。后来到荒岛探险遭遇了金刚,有一个很大的心理转变,非常好地完成了个人的一个曲线。”抖森提到,康拉德在片中有一场和韦弗一起仰望天空的戏,揭露了角色更深层次的内心。“他讲到自己的父亲就是一名二战老兵,在一次轰炸汉堡的任务当中去世了。他后来成了英国特种空军团的一员,又在酒吧里厮混,这其中是有很多故事的。”

  《金刚:骷髅岛》的主角显然是“金刚”,大多数时候演员们都是在和想象中的金刚对戏。被问起会否因为风头被金刚盖过而吃醋,抖森笑着说当然不会。“我接这部戏的时候就知道,这是一部金刚电影,所以金刚就应该是主角。拍摄过程中,我的很大一部分工作就要参与到对金刚的想象之中,让金刚变得更加真实,这也是我作为演员的本职工作之一。不会有嫉妒,我一直都知道海报上肯定是那张脸(金刚的脸)。”

  来自于观众的演员

  电影中,除了金刚和巨蜥之外,人类角色里“承包”动作戏最多的就是抖森,毕竟他演的康拉德是团队真正的领袖。为了达到导演的要求,抖森在开拍前和拍摄中都接受了严格的军事训练。“我所扮演的康拉德是前英军的特种空军团的士兵,但是我本身不是一个士兵,所以必须要进行非常严格的训练。每天都要早晨4点钟起床,因为去开拍之前要先训练。四点钟起床,在现场折腾,然后回家准备睡觉,很辛苦。我想我老了以后可以回头看看这部电影,就知道自己年轻的时候身体还不错。”

  《金刚:骷髅岛》中的康拉德是一名硬汉,需要有强硬的身体素质,但抖森更看重的是角色内心的迷茫。“我个人很喜欢冒险电影,一群人从他们现实社会当中出来——或许在一个荒岛上,或者在外太空,或者在深海里——不管怎么样,人从他们现实生活当中跳出的情况下,才有可能展现出来真实的人性。在过去17年的演艺生涯当中,我并没有觉得自己在演某个特定的角色,我希望每次每个角色都能有自己的特点。这次表演康拉德,确实有非常强大的身体和硬汉的种种表现,但他的个性里有很多比较迷失的地方,这点我更感兴趣。”

  抖森、卷福还有很多的英伦演员都在好莱坞大放光彩,让人们重新认识到戏剧之乡的魅力。抖森说,英国的戏剧教育从来不会教你如何变得更有名,更多的是教你如何演好戏。“无论怎么样,对于一个演员来说最重要的东西是戏要好。除此而外,还要在大脑思想上要勇于探索,心胸上面要心胸广阔,要能够包容各种各样的情感,身体上面要足够强壮,这是谁都拿不走的。”尽管被很多粉丝称赞表演天赋,抖森却谦逊地表示自己是从观众里来的演员。“我大概14岁的时候开始看韩剧。我是一个来自于观众的演员,并不是天生就是一个演员。”

编辑: 杨祎
关键词: 金刚,情种,金刚:骷髅岛,变身,演员,长城,承包,魔兽,金刚·骷髅岛,类型片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