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钟馗捉妖记》曝先导预告片 棋破迷局弈定天下

2017-03-21 07:29:00来源:国际在线娱乐

  《钟馗捉妖记》剧照-杨旭文

  近日,由愚恒影业、逸锦影业、华橙影业联合出品,阮杰担任制片人,秦溱担任监制、编剧,郑伟文执导,杨旭文、杨蓉、李子峰、麦迪娜等领衔主演的东方魔幻巨制《钟馗捉妖记》重磅发布先导预告。棋盘博弈之下,势力角逐风起云涌,刀光剑影群雄争辉,台宇楼阁间火花四溢暗波涌流,正邪对抗新老较量间鏖战升级,云谲波诡的事态格局日渐明朗,青春在混沌之世中历练成长,守护一方苍生天下究竟是荒诞玩笑还是执念坚守?一声声雄浑磅礴的顿挫声中,人魔大战一触即发。伴随全明星阵容的震撼首发,《钟馗捉妖记》正式揭开2.0版本东方魔幻剧的神秘面纱。

  新派原创世界观初现端倪 引发社会价值观新思考

  《钟馗捉妖记》讲述了天地之间唯一神魔混血的少年穆天然同人类除魔师凌兮、天岚海阁少阁主杨仁执、魔族圣女罂粟等周旋于人魔两界之间,斩妖除恶,惊心动魄的热血历险故事。仅从目前曝光的两分钟先导预告片来看,全篇悬念横生高潮迭起,伴随一只雏鹰闯入结界,一盘杂乱棋局正式开场,一双面具背后未知的阴谋博弈牵出了整个错综复杂的情节脉络。看似一片祥和繁华的长安城内竟也暗藏无数玄机?一行志同道合的朋友为心中执念历经百般锤炼却难善得其终?重重疑云密布,步步引人深入,不得不说这部先导预告片正恰到好处地挖掘了观者的探知欲望。不愧是独立原创、精心布局、相信情怀的故事内容,成功打造了当前古装魔幻剧中难得窥见的神秘色彩,可以称得上“史上最会捉迷藏的预告片”了。

  随着先导预告片的曝光,众多人物角色逐渐浮出水面,各界势力分伐格局日趋明朗,而纷繁复杂的人物关系却疑云丛生,三线纠葛齐头并进,亲情、爱情、友情三大青春因子交缠难辨,多角度全方位地诠释了角色丰富扰动的内心世界。立体如出的人物性格,未知难解的众生迷局,该剧通过高密度强情节的内容,高度还原出一个人魔妖神几界势力于摩擦对抗之中共生共存的强大世界观,其架构之大、设定之复杂、人性之突出、少年之热血、信息之丰富、历史意蕴之深远在同类型剧中极为罕见,呈现了新派东方少年英雄主义的价值指向,与此同时也引发了观众对于当下非黑即白社会中价值观与阶层的深刻思考。

  实力老戏骨加持品质 独有工匠精神或将升级换代东方魔幻

  这次发布的先导预告片,可谓颜值与实力并存,靠工匠精神独创了一个兼备奇特故事体系和全新美学体系的东方魔幻大剧。中西方风格结合的构景,行云流水的武术动作,精美活现的镜头,独特美学体系的特效,每一帧画面都经得住细细考究,这部作品的精工制作也仿若跃然眼前。除此之外,该剧强大的演员阵容无疑让人为之拍手称赞。新晋演技小生杨旭文、资深实力派杨蓉、雕刻外貌李子峰和高颜值小花麦迪娜,青春洋溢的组合完美烘托打造出了该剧芳华年少的气质。与此同时,搭配上资深老戏骨金世杰、王德顺、丁子峻、傅迦等人的鼎力加盟,为作品又加添了几分大气沉稳。随着日后内容的逐步曝光,相信还有更多演员会浮出水面,毕竟如此庞大之世界构造,需要各种演员搭配来加持。几方实力汇聚,毫无疑问加固了这部作品的质量保障。

  在当今浮躁的ip衍生电视剧的大时代背景下,《钟馗捉妖记》可谓做到了破旧立新的榜样领袖,敢于突破,愿意尝试全新的创作方法。从监制和编剧秦溱(电影《钟馗伏魔》的编剧)“此部作品历时3年创作完成,只为创造出一个“新版乐天派钟馗,与其他玄幻IP剧划清界限”的创作阐述中,该剧的原创匠心精神可见一斑,先导片中大胡子钟馗与主角们的关系看来会引发热议。不止如此,这部作品更有黄金主创班底为这个东方超级英雄“钟馗”大ip保驾护航,其中不乏执导《女医明妃传》、《仙剑奇侠传》的郑伟文担任总导演,参与过《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的金牌美术师钟志鹏任美术指导,甚至还有曾一手打造出《倩女幽魂》、《鹿鼎记》(黄晓明版 陈小春版 梁朝伟版) 等经典影视剧荧幕形象的陈顾方任造型指导,如此强大的幕后阵容,可谓诚意满满。细节之精见品相,难怪《钟馗捉妖记》能够区别于传统玄幻IP,呈现出上统人魔妖神几界、下揽纪元历史的东方独有魔幻世界,让人惊叹之余过目不忘。

  在资本竞相追逐的ip元年,选择用原创故事、合适演员、诚意制作来打动观众,敢于用“新”,大胆突破,其背后的浓重情怀不言而喻。看来,《钟馗捉妖记》有望带领当下古装魔幻剧实现质的新飞跃,为影视剧市场带来一次突破和转型。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钟馗;预告片;钟馗捉妖记;天岚;历史意蕴;剧照;构景;鹿鼎记;仙剑奇侠传;倩女幽魂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