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单恋热恋沟通 这些爱情都发生在网易云音乐

2017-03-17 11:44:00来源:千龙网娱乐

  来源标题:单恋热恋沟通,这些爱情都发生在网易云音乐

  热门影片《爱乐之城》中,女主米娅被男主塞巴斯汀的音乐吸引,开启了两人的邂逅,而这样浪漫的桥段,也存在于不少经典作品中。在华语电影中,有贯穿邓丽君的甜美嗓音的《甜蜜蜜》;在欧美,有《曾经》这样受到小金人青睐的影片。

  (《爱乐之城》电影海报)

  用音乐来成就一段感情,或许是不错的开头。

  在现实中也是如此,越来越多的人把“音乐品味”作为伴侣的选择标准,也许不久的将来这也会成为“三观”之后的“第四观”。

  商业媒体《好奇心日报》在去年曾做过一组与此相关的调查:

  在题为“现在,你会通过什么来判断你对象的品味?”的调查中,“听音乐”高居榜首,甚至高于“聊得来”,理由是能反映人的思想深度。

  而在题为“你觉得,交友app应该纳入什么数据才能帮你找到最合适的人?”的调查中,21%的用户把票投给了网易云音乐的收听数据,高于豆瓣书影音标签数据、微信公众号订阅数据、App Store 下载记录等选项。

  如果觉得调查结果说服力还不够,也许,下面这几个发生在网易云音乐的故事或许可以打动你。

  (一)单恋

  这个主题是由很多个碎片组成。

  单恋,就像一部漫长又丰富的史诗。我在远远的看着你,快乐又悲伤、欢喜又寂寞、温柔又冷漠、深爱又徒劳,而你却一无所知。替你开心,为你着急,到头来却是一场空欢喜,情到深处,只能用音乐来稀释忧伤,而网易云音乐的评论区中,就有不少这样的记忆。

  幸运的人或许能如下面的两位一样,有幸被吃瓜群众助攻,强行顶到了歌曲评论最上方,只要再回去听听这首歌,还能拾起不小心散落的时光。

  而更多的人,却只能用文字空诉衷肠。在鹿先森乐队的《春风十里》下,我们读到了这些故事。

  @vainnn: 听完这首歌,立刻定了下午五点的机票去北京找你。所以这次我用尽全力想对你说,你可不可以答应我,在我考上研究生到北京找你之前,你先不要结婚。不管我多么不喜欢北京,可是北京有你。没有你的杭州再美,也比不上有你的北京。

  @KD-wu:与你相遇因为云村,你私信我。我们就成了现实朋友。你说你与那个认识十年的他分开,我说我心里的那个她也一去不再来。慢慢的我的她成了你,你的他还是他。突然有一天你告诉我他心里还是有你的,你不说但能感受到你的欣喜。我也明白我哪怕倾其所有,也不如他的回眸。但我还是喜欢你,我希望你看到这段话,我又不希望你看到。

  @纷纷扰扰忧忧: 去年夏天,你来这个城市。我带你看过江景,看过夜景。带着你走在拥挤的人潮里。今年夏天,你有了男朋友。等了四年,终究等不到。你告诉我的时候我喝了很多。脑子里想的是哪句被说烂了的“春风十里,不如你”。如今,春风十里,二十里,三十里。几百公里外的你,是我等不到的你。

  正如评论中所说“我希望她看到,又不希望她看到”,可能这都是所有单恋者的通病吧。在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时间线里,这样的故事还在不断发生。

  (二)热恋

  这个主题充满了奇妙的缘分。

  恋情的开启始于网易云音乐上的一个朋友动态。

  2016年5月,小猫在看完展览后心血来潮在网易云音乐发了一条状态,在动态推荐功能的作用下,这条状态就默默被推荐到男主鲜果的面前。巧的是,鲜果的头像,刚好取自小猫喜欢的法国新浪潮电影《精疲力尽》。这种宛如命运般邂逅的设定,此处应有单身狗痛哭流涕的BGM。

  一来二去的留言与评论,让小猫和鲜果在网易云音乐逐渐熟悉起来,遇到喜欢的歌会相互推荐,看完新上映的电影也会交流影评、发个状态。因为音乐、电影口味相投,他俩之间的私信联系也愈发密切。当年9月,鲜果来到小猫的城市,牵手走到了一起。

  现在,小猫时常会在网易云音乐发一些两个人的状态,而鲜果则会把小猫称之“女网友”, 偶尔有些小嘲讽,但字里行间充斥着幸福。

  (2016年12月,小猫和鲜果相恋100天网易云音乐状态截图)

  你可能会羡慕小猫与鲜果的幸运,但这样在网易云音乐上相识的恋人,还真不少。

  身边就有这样的一对。之前在班级群里,曾经听说有个学弟,在痛仰乐队的评论区找到了同为痛仰粉的女朋友,此事在全年级的男同学中都造成了轰动。从此,单身的男同学们会经常跑去喜欢歌手的音乐评论区溜达,期待与心动的相遇。

  而前不久,在某微信公众号的留言区,同样看到了这样的故事。

  怀着浓厚的好奇心,顺藤摸瓜也去网易云音乐上悄悄围观了一下,果不其然又吃了一大口狗粮。

  幸福的故事总是甜蜜得如此相似,祝福他们。

  (三)沟通

  这个主题有一些奇怪的狗粮(大雾)。

  说起来有些奇怪,除了是个正经的听歌软件之外,网易云音乐居然有挽回恋情的功能。

  故事的男主角就是身边的同事大饼,他和女朋友蛋蛋相识于网易云音乐的好妹妹乐队的评论区,一致的听歌品味让他们常有相见恨晚的感觉,还会相互听听对方的听歌排行榜和红心歌曲。

  原本是个浪漫的故事,但2017年2月,大饼和蛋蛋却因为生活琐事吵了起来,生气的蛋蛋一怒之下拉黑了大饼的手机、微信各种联系方式。因为正在出差,焦头烂额的大饼也没办法当面去找蛋蛋。

  束手无策的情况下,大饼突然想到了网易云音乐,就发了条私信给蛋蛋。没想到几分钟之后,蛋蛋就回复了。

  (两人在网易云音乐私信的聊天记录)

  “收到消息的时候忽然有点惊喜,又有点感动,因为想到了曾经就是在这上面认识他、喜欢他的呀。”

  想起从前那些美好的回忆,大饼和蛋蛋也和好如初了,还一起分享了《爱》这首歌。作为旁观者的我又感动又生气,到处都弥漫着恋爱的酸臭味,狗粮都快被塞饱了。

  如果说这些案例只是个体的话,那么网络上的用户留言或许更能说明些问题。

  把网易云音乐中喜欢的歌曲分享给你,就像把另一只耳机递给你一样,只要一想到这样的画面,不由自主的就有些美好。

  如果哪天网易云音乐要是搞起交友,应该没有相亲网站什么事了。

  (为保护当事人隐私,部分内容已做模糊处理)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网易;单恋;法国新浪潮电影;爱情;音乐状态;音乐评论;热恋;助攻;鲜果;小猫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