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迷雾版”人物海报曝光 余男王千源秘密藏身

2017-03-02 10:32:00来源:新华网

  由夏钢执导、余男、王千源等主演的悬疑情感话题之作《夜色撩人》将于3月10日全国公映。这部第五代名导蛰伏十余年重回影坛的力作,由于其颇具话题的故事内容,再加上影后余男和影帝王千源的首度同台演绎,吸引了众多关注。近日,该片曝光了“迷雾版”人物海报,余男和王千源身处复杂的案件中,复杂的表情透露出其身上各自掩藏的秘密。

  《夜色撩人》人物海报“迷雾”重重 名导夏钢:希望每个人都能照见自己

  在《夜色撩人》发布的“迷雾版”人物海报中,余男和王千源身处巨大的迷雾笼罩之下,迥异的神态透露出各自的秘密:余男心事重重,眼神充满疑惑;而王千源则眉头轻蹙,疑虑不断,令观众难以猜测人物背后的秘密和故事,而这也正是导演夏钢想要通过影片表达的主旨所在。夏钢导演是第五代导演中的最先露头角者,有着独特的个人风格,作品侧重表现都市生活和情感,极具现实主义,他的作品《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大撒把》、《遭遇激情》、《与往事干杯》等,都是一代人熟知的经典之作。蛰伏十余年之久,夏钢导演此次凭借《夜色撩人》重出影坛,源于他一贯的追求:“离开影坛是因为一段时间内都没有找到自己喜欢的故事题材,而《夜色撩人》打动了我自己和编剧,肯定也能打动观众。”《夜色撩人》改编自知名作家须一瓜的小说《淡绿色的月亮》,通过一件入室抢劫案,将女性的心理变化进行了细腻深刻的描写,引起了广泛的讨论。而夏钢导演也正是通过女性的视角,对这一过程进行了还原,将男性和女性在面对难题时的立场呈现在大银幕,希冀引起每一位观众的思考:“影片中的故事是生活中每个人都可能遇到的,而这样的难题却没有标准的正确答案,我希望通过影片能引起每一个观众的思考,让观众反思自己究竟该怎么做才会更好。”

  《太阳黑子》作者须一瓜挖掘人性:陪《夜色撩人》的女主角一起哭

  根据须一瓜小说《太阳黑子》改编的影片《烈日灼心》对人性进行了深刻挖掘,而这一创作主旨,则是自其成名作《淡绿色的月亮》而始的。据作者须一瓜透露,《淡绿色的月亮》源自一则很快告破的真实的劫案新闻,并不太复杂,但她却灵感一现,让故事有了不同的走向,也让故事中的人物变得纠结起来,甚至写着写着,她都被故事中的女主人公芥子打动:“陪着她从头哭到尾”。在《夜色撩人》中,由于受到入室劫案的影响,余男饰演的女主人公芥子心理受到了极大的震动,她对劫案真相的怀疑,发展为对丈夫的不信任,最终还将自己的蓝颜知己、王千源饰演的警察谢高带上了一条不可挽回的结局。原著小说发表后,当时曾引起了广泛的讨论,男性和女性群体基于不同的立场发表了截然不同的意见,可见其对人心的广泛影响。而时隔十余年之后,由于名导夏钢的坚持,影后余男也被这个故事深深打动,主动请缨出演片中的女主角芥子;影帝王千源则在片中颠覆出演,由此前《解救吴先生》中彪悍的劫匪化身《夜色撩人》中心事重重的警察。片中不同的人物身上隐藏着各自的秘密,余男和王千源则通过精湛的演技将角色心理层面的细节呈现出来,在大银幕上演不同欲望中挣扎的男女本色,让观众对这一深刻挖掘人性的影片充满期待。

 

编辑: 杨祎
关键词: 余男,王千源,迷雾,夜色撩人,海报曝光,人物,影片,太阳黑子,须一瓜,淡绿色的月亮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