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林志炫《歌手》唱大气中国风 邀格莱美民乐大师吴彤助攻

2017-03-01 10: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日消息 湖南卫视2017原创音乐节目《歌手》本周六晚22:30将播出第七期。逆战歌手李健、新晋歌手张碧晨双双来袭,与在线歌手共同吹响排位赛号角。继上周献出史诗级别Live秀之后,本周,林志炫又借中国风歌曲《御龙铭千古》来“发思古之幽情”。据悉,为了呈现出更好的音乐品质,林志炫还特地请来了著名跨界音乐家吴彤倾情助阵,以一首从演奏到演唱的“纯手工”歌曲震撼出击。

  三剑合璧“威力”无穷 林志炫呈现纯手工音乐盛宴

  “每唱一首歌,都只有将自己变成歌中的主角,真正做到‘人歌合一’,才能更准确的给观众传递出歌曲所要表达的意境。”这是林志炫一直以来对自己的高标准和高要求。继上周化身为007呈现出了时而惊险刺激、时而紧张激烈,悬念迭起极具画面感的《writing‘s on the wall》后,本周林志炫又“穿越”回三国,变身驰骋沙场的“将军”酝酿了新大招。在本场竞演中,林志炫再现自己于2013发行的中国风歌曲——《御龙铭千古》,霸气“轰炸”舞台,而为了展现出别具一格的观感,他还特地请来了不久前在第59届格莱美音乐大奖上和丝绸之路乐团斩获了最佳世界音乐专辑奖的跨界音乐家吴彤助阵,并携手台湾著名音乐制作人钟兴民共同“发思古之幽情”,用笙+钢琴二重奏为这首歌注入新的灵魂,打造了一场高品质、纯手工的音乐盛宴。

  音质高于电脑机械式伴奏 林志炫致力发扬手工音乐

  其实早在三千年前,笙就被广泛应用于笛子、唢呐等其他管弦乐器的伴奏,它能为旋律加上纯四度或纯五度的和音,给歌曲增添一份雅致与空旷,林志炫这曲唱尽历史兴衰的《御龙铭千古》也因笙的加入,悲凉之外更显大气磅礴。但众所周知,当今音乐制作产业已逐渐成熟且工业化,电脑制作出来的和弦、鼓、贝斯等旋律方便又快捷,在竞演筹备时间如此吃紧的情况下,编曲往往是歌手们最担心也最花费精力的一件事,明明有更便捷的方式,但林志炫却坚持邀请吴彤上阵加入笙的演奏,背后原因令人好奇,谈到这一问题,林志炫表示,自己除却想要为歌曲“加料”使之观感更丰富外,其实也想借此即呼吁大家重视纯手工音乐:“我想要在歌曲里面融入一些很重要而且值得被听到的乐器,将这些声音唱给90后、还有00后的朋友听,让好的事物、好听的声音永远流行。”

  三剑合璧,林志炫将怎样重现那段金戈铁马的英雄故事呢?更多精彩内容就在本周六晚22:05湖南卫视《我们的歌手》和22:30《歌手》!

编辑: 杨祎
关键词: 我是歌手;张碧晨;李建;林志炫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