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导演尤小刚揭古装剧“硬伤”:《琅琊榜》是特例

2017-02-27 08:54:00来源:扬子晚报

  去年哪些演员和电视剧最受江苏观众欢迎?25日在宁举行的“城市之星”2016年度国剧颁奖礼可谓业界关注的风向标。颁奖礼吸引了全国200余家影视机构参加,现场颁布了根据江苏、河南、山东、天津、浙江等多地电视剧收视数据评选出的24个奖项,70多部电视剧和数位行业代表获奖。此次拿奖的最佳演员除80后当道之外,还出现了90后新锐导演的身影。 扬子晚报记者 张楠

  抗战剧“变脸”

  拼帅哥美女,导演竟是90后鲜肉

  对江苏各地面频道来说,抗战剧、谍战剧一直是低成本运作,收视回报高,受到中老年观众追捧的电视剧类型。此次除《我是你的眼》、《守婚如玉》获颁“2016年度最佳情感剧”;《乱世丽人行》和《新猛龙过江》获得“2016年度最佳年代传奇剧”奖项之外,仍以抗战剧占据优势剧种。《绝地枪王2》、《决战江桥》、《战火中的兄弟》等10部热播电视剧获颁“城市联合‘2016年度之星’”;《云水怒》、《山河同在》、《我叫刘传说》等10部热播剧荣获“2016年度观众最喜爱奖”。

  说起“抗谍战剧一哥”,从于震到傅程鹏,江苏观众票选出的男演员就更迭过好几代,不断主打高颜值年轻演员。此次蒲巴甲就凭借抗战剧《锻刀》获得“城市联合杯‘2016年度最佳男主角’”奖项,与之合作该剧的人气演员王鸥也拿下了“2016年度最佳女主角”,这也是她继《伪装者》之后再次以抗战剧获奖。开心获奖的蒲巴甲笑说,“南京的鸭血粉丝真的很好吃,我昨天刚到南京就连吃三碗,没想到这么好吃!”此外,一同获得最佳男女主角的曹炳琨、童蕾则是观众心目中抗战剧的“资深”演员,一个以《潜伏》为代表作,童蕾则以《亮剑》为观众熟悉。此次以《宜昌保卫战》荣膺奖项,童蕾对记者表示,“获奖说明主旋律剧还是有市场的。其实我特别怕打枪戏,常常拍得胆战心惊的。”她还说,“我年前在南京拍《我的小姨》拍了100天,感觉南京是个挺有历史沉淀的城市,它有太多的故事。” 另一位“最佳男主角”孙松则笑称不再是“小鲜肉”,依然被观众需要和喜爱,很开心。

  此外,获得年度最佳新锐导演的嵇天毅引人注目,这位90后南京大男孩执导的《云水怒》、《我的压寨男人》等为抗战剧提供了全新的年轻化视角。嵇天毅从小跟着剧组长大,16岁便利用寒假暑假到剧组实习,几乎所有行当都干过,包括打杂、当场工搬重物。20岁他朝着理想更近一步,考上中央戏剧学院的表演专业,毕业后在剧组导演的推荐下,获得了《云水怒》的执导机会。“我不害怕被贴上90后标签,我觉得90后代表的是一种敢闯敢拼、有自己想法和风格特色的行为方式。”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古装剧;硬伤;尤小刚;秘史系列;军旅剧;霍去病;苏军;90后;琅琊榜;云水怒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