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金曲捞》薛之谦卖萌 被王栎鑫爆料埋单王

2017-02-24 07:31:00来源:中国青年网

  继《盖世英雄》《蒙面唱将猜猜猜》之后,江苏卫视诚意推出的原创音乐节目《金曲捞》即将在3月上档。2月22日,《金曲捞》在南京举行发布会,众节目主创江苏卫视项目部副主任王希、《金曲捞》制片人姜方明、音乐总监刘洲、音响总监金少刚、视觉总监唐焱以及“叨叨团”成员黄国伦、王栎鑫、杨千霈、李艾,“唤醒师”金志文、薛之谦等一同出席,畅聊这档节目的台前幕后。

  叨叨团成员黄国伦直指“音乐遗珠”三大成因

  “捞”金曲,这个工作并不好做。发布会现场,著名音乐人、《金曲捞》音乐总监刘洲就直言《金曲捞》的工作比他给韩红、谭晶当音乐制作人更难,“难就难在‘复苏’,如果唤不醒,或者唤醒了之后也没红,那就是我们的失职。”

  不过,刘洲同时对《金曲捞》的品质非常有信心,“其他的歌在别的节目里唱,可能唱的是这首歌的第30个版本、甚至第60个版本。但在《金曲捞》,它(的翻唱)只会是第一版。”

  而在写出过《我愿意》《不要对他说》的金牌制作人黄国伦眼中,“金曲”是有艺术性、市场性和前瞻性的,“它好不好听、歌词到底动不动人,出来之后会不会带动流行,才是金曲的必备元素。”自陈写了太多太多歌,也拥有很多遗珠的黄国伦在台上笑称自己为“金曲捞王”,“所以为什么我喜欢来这个节目?因为我知道制作人的不易,你们要是能多打捞点我的歌就好了。”

  好歌为什么不红?在黄国伦眼中,好歌不红分为三大类型:生不逢时,怀才不遇,遇人不淑,“有的歌太前卫了,超越了当时的时代,当时的听众不能欣赏;有的则是大家都很喜欢,可是这首歌要发了,唱片公司突然解散了,很多歌手的很多好歌,就这样卡着发不出来;还有的歌很好,但当时的唱片公司老总、高管不喜欢,经过很多年被消费者捞回来……”

  而这些歌,都有可能在《金曲捞》的舞台上被重新挖出,就像《金曲捞》制片人所说,“给创作者尊严。”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金曲;金曲捞;杨千霈;耍宝;爆料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