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王牌对王牌》祖蓝怀念父亲 感怀其乐观信仰

2017-02-22 09:03:00来源:新华网

   “你是跑男兄弟的开心果,也是观众心目中的百变模王。”这是《王牌对王牌》献给祖蓝的VCR的一段配词。上期节目中一段关于王祖蓝个人经历的未播片段,在节目官微一经发布就吸引了大家的关注。不高不帅的祖蓝,凭借着满身才华,赢得了观众的熟知以及喜爱。然而荧幕前的模仿、搞笑背后,这位全能综艺王也有心里解不开的遗憾。一句“虽然我每天都搞笑,但是,我每天都想念我爸爸。他离开已经十四年了,但是真的没有一天不想他。”虽然简单,却是他的真情流露。

   唱歌、演戏、主持、配音十项全能的王祖蓝,如今已是舞台上的王者。但是,这一路走来都不是一帆风顺。早年父亲的离世,生活的压力鞭策着王祖蓝一步步前行。他的成名之路并不简单,演戏,模仿,唱歌,上综艺……舞台上的祖蓝从不在意形象,一直拼劲全力把欢笑带给大家,努力取悦大家的背后,有对梦想的坚守,也有生活所迫的现实。

   王祖蓝的演绎之路起点并不高,外形不是特别出挑的他只能在才艺上下功夫,认真对待每一次机会,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可能我们出生的时候就没能长得特别得帅,在学校里面我们也不容易拿到主角的位置。”颜值是一个先天因素,但却对一个演员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大学时期的王祖蓝,也正是因为貌不出众,迟迟未能收获主演的角色。但是,机会往往都是悄然而至,在毕业那年,王祖蓝也终于收获了人生中第一个“主角”。

   好巧不巧,当时他要饰演的就是五个女儿的爸爸。王祖蓝立马就想到了离世的父亲。“演爸爸的时候,我每天都在问,究竟我爸爸是怎么做一个爸爸的。”有时候,一个父亲胜过一百个老师,父亲曾经对他的一些态度,抚养他的整个过程,成为了王祖蓝用心打造这个来之不易的角色的基石。完美的演出也最终使他第一次提名了香港舞台剧奖最佳男主角。这也成为了王祖蓝对离世的父亲上交的第一份答卷,同时也是未来苦难与成功的开始。

   生活中难免会遇到许多磨难,能够坚定走下去的人,不是有强健的体魄,而是那份坚定的信念在支撑着我们继续走下去。03年毕业于香港演绎学院的王祖蓝背负了近30万的医疗费,同时也要代替离世的父亲承担起支撑整个家庭的责任。不高不帅的他自然在演艺事业上也是处处碰壁。或许是因为继承了父亲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自始至终,王祖蓝也没有被生活所打倒。

   进TVB的第一年是做儿童节目,每天都会播出,拥有相对稳定的薪酬。但底薪5000港元一个月,并不足以支撑当时经济压力巨大的家庭。因此,王祖蓝又兼职帮忙做配音,去电台简直写稿,才勉强维持了一家人的生活。不过难能可贵的是,当时与他共事的蔡少芬、郑秀文等人虽然已经大红大紫,却依然给与了他许多帮助。“人前欢笑”的王祖蓝,一定也是一个乐观、为人喜爱的人。

   苦难是人生的一块垫脚石,对于强者却是笔财富。05年的口技表演震惊四座,致使他获得了电影邀约;06年唱歌天赋再度被发掘成为电影幕后代唱;08年正式成为签约歌手;09年香港金像奖司仪;12年《百变大咖秀》尽显模仿天赋;14年开始加盟《奔跑吧兄弟》成为跑男兄弟团之一......王祖蓝可谓是在演艺圈全面开花,真正是对得上“全能”二字。

   “我又矮又不帅,虽然有一点才华,但是香港有才华的人很多,不一定就是我。”王祖蓝曾这样评价自己,在他心里,能取得这样一份成功也归功于父亲,祖蓝说或许是有了父亲的祷告才造就了如今的他。

   这样的解释在常人听来或许略有离谱,但却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不卑不亢,不骄不躁,心怀信念的王祖蓝。和很多喜剧演员镜前搞笑镜后严肃不同,王祖蓝是无论上不上镜,都保持一个样子。或许正如他在节目里说的那样:“虽然搞笑是在服务观众,但每次搞笑都会在自己身上看到爸爸的影子。能够模仿很多的角色,就是因为身上有着幽默感。”乐观本身就是一种成功,乐观的家庭氛围决定了王祖蓝能做一个开心果,一个所有观众的开心果。

   其实,王祖蓝的经历不免让人想起马克·吐温曾说过的:悲伤可以自行料理;而欢乐的滋味如果要充分体会,你就必须有人分享才行。即便怀念父亲,也不在压力与痛苦中沉沦;即便在最困难的时候,也要为大家带来欢笑。如此才能对得起观众,对得起爱自己的人,也对得起自己爱的人,这就是王祖蓝一路走来的坚持与动力。带着父亲的期盼,王祖蓝也终将成为他梦想的样子。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王牌对王牌;香港舞台剧奖;感怀;父亲;怀念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