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视晚会火了《超韧一家人》 亲子神曲唱进千万家

2017-02-13 23:20:00来源:中国网娱乐

  每年央视晚会都会火一首歌,2014年《时间都去哪了》,2016年《父子》,今年央视元宵晚会火了《超韧一家人》。该歌曲活泼俏皮,歌词童真阳光,创作灵感源自《维达2016国民家庭亲子关系报告》。不少观众网友一听就大呼喜欢,认为其是继“吉祥三宝”后,登上央视晚会的又一亲子神曲。

  今年CCTV-15元宵晚会,亲子神曲《超韧一家人》由知名音乐人、该歌曲创作者崔恕携妻子崔子格、女儿崔栩维一家三口共同演唱。崔恕有内地林夕之称。当红小鲜肉杨洋曾演唱的春晚歌曲《父子》、甄嬛传主题曲《红颜劫》等爆红歌曲都是他的作品。

  据悉,崔恕创作《超韧一家人》的灵感源自《维达2016国民家庭亲子关系报告》。《报告》显示,亲子关系越韧性,中国家庭越幸福。尤其当今社会节奏快变化多压力大,亲子问题常常见诸媒体。二胎放开后,如何处理父母与孩子间关系,又成摆在中国家庭面前的一大难题。在此背景下,更应全家动员培养韧性,互相支持快乐沟通,用“韧性”化解任性。

  《超韧一家人》通过幸福的旋律、阳光的歌词倡导家庭“韧”性。歌词“就算吵吵闹闹,也会雨过天晴”,是韧性家庭的一种生活态度,更是如今中国家庭所需的亲子理念。据了解,韧性一直是维达的品牌价值,维达也持续多年倡导“韧性”亲子理念,希望中国家庭成为“超韧一家人”,幸福和谐“在一起永远不离分”。

  一首亲子歌曲之所以走红,除了歌曲本身优美好听,更要有感染力与社会价值。《超韧一家人》登上CCTV-15元宵晚会,某程度上说“韧性”亲子关系已获国家主流媒体认可,正成社会主流价值。这也是对维达多年一直推动“韧性”亲子关系发展的高度肯定。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韧性;神曲;超韧一家人;央视;歌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