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回家过年》将播 讲述普通中国人的亲情与奋斗

2017-02-11 09:30:00来源:光明日报

  农历丁酉年春节期间,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打造的十集纪录片《回家过年》将从正月十五即2月11日起,每晚22点在央视纪录频道CCTV-9连续播出。

  从白雪皑皑的黑河,到蓝天碧海的三亚,从具有现代都市气息的上海陆家嘴,到人迹罕至的边防哨所塔斯提,该片聚焦春节这一特定时间节点,真实记录与春节回家相关的行前准备、回家路上、到家团聚、无法回家等多个生活截面,内容涵盖农民工返乡、制造业升级、网络经济、扶贫搬迁、保卫边防、二孩政策、候鸟老人、留守儿童、催婚、升学等社会热点,用平视的视角和关怀的态度讲述普通中国人的亲情、梦想、奋斗、希望。10个故事,13个家庭,56个有名有姓的人物,14个省份,两个月零20天的制作周期,10个制作团队……这些数字成就了《回家过年》这道纪录片领域的春节“应季菜”。

  该片打破以往的创作惯性,采取“策划先行,内容精准,分而治之,合力呈现”的方式,以几乎同步的频率,在当年春节还没有彻底结束的时候,完成并播出本年度春节内容的纪录片,使之成为真正意义上的“贺岁纪录片”,为纪录片的快速反应和规模化生产进行了一次有益的探索。

编辑: 胡莹莹
关键词: 回家过年;奋斗;留守儿童;讲述;播出;亲情;制作团队;升学;哨所;催婚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