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东北往事之破马张飞》首周票房破5800万

2017-02-08 07:36:00来源:新华网

  由郭大雷导演执导,贾乃亮、马丽领衔主演的爆笑喜剧电影《东北往事之破马张飞》上映3天,票房累计达5800万。上映第三天,全国各地不断传来观众“笑果十足”的反馈,作为“后春节档”异军突起的一匹黑马,接棒春节后半程成喜剧片类型中的“主力军”。除了在哈尔滨、长春、沈阳等东北地区势如破竹,单日票房屡破百万以外,就连在上海、深圳、苏州、成都、南京等南方城市的票房占比整体亦呈现上升趋势,《东北往事》以地域性的题材讲述了一个南北共通的道理,不仅展现了东北人仗义幽默的优点,亦和港片“讲义气”的理念异曲同工,因此《东北往事》热度从北方蔓延到南方也不令人感到意外,南北贯通的情感与以小见大的视角,使得越来越多的南方观众产生共鸣,成为《东北往事》的“自来水”。

  有共鸣!热度蔓延至南方势不可挡

  在群雄环伺的春节档,《东北往事》的上座率依然保持不降反升的涨势,首周票房突破5800万,借着“后春节档”的余温,不仅大力收割以哈尔滨、长春、沈阳、大连为首的东北地区的票房,就连南方城市的票房占比亦整体呈上升趋势,在上海、深圳、苏州、成都、南京等地受到南方观众的大力追捧,这说明《东北往事》的笑点确实南北通吃,而且该片以其东北人的视角去展露中华民族其团结、仗义、孝顺等传统美德,都令全国观众颇感共鸣。因此,《东北往事》带来的欢笑从热度不减的北方逐渐辐射至南方,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南方观众走进电影院。

  差异化!春节需要立足本土的喜剧

  在春节档余温仍盛的后半程,伴随着影院里热络的气氛,“前春节档”上映的几部大片已不足以满足全国观众多元化的观影需求,《西游伏妖篇》是主打特效的魔幻喜剧,《功夫瑜伽》和《大闹天竺》则主打异域元素,而在观众需要一部真正立足本土的能给人以精神共鸣的喜剧片时,讲述仗义精神的《东北往事之破马张飞》正好弥补了这一空缺。除去喜剧外壳,《东北往事之破马张飞》讲述的是一个小人物的成长故事,其传递的讲义气的精神与港片《英雄本色》一脉相承,这也是能让全国观众共鸣的核心原因。主角贾乃亮也表示:“讲义气不仅是东北人的特点,它更是南北共通的精神,这个角色生于东北,却从小受港片影响,他代表的不只是东北人,而是每一个坚持正义的小人物。”

编辑: 杨祎
关键词: 贾乃亮;东北往事;票房破;票房突破;讲义气;东北往事之破马张飞;上映;主力军;英雄本色;港片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