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猫城记》北京上演 裘继戎白衣舞蹈点睛全剧

2017-01-26 17:05:00来源:新华网

  1月24日,由老舍同名著作改编的音乐剧《猫城记》在北京上演,跨界视觉艺术家裘继戎受邀特别出演,一袭白衣三段舞蹈贯穿全剧。

  《猫城记》音乐剧中,每个动作,每个眼神,每个细节,裘继戎都反复揣摩。对自己要求极高的裘继戎为保证表演做到极致,把每次彩排都当成正式演出,绝不允许自己有一丝一毫怠慢,坦言“不认真的演出态度无法对得起台下的观众,我们的舞台魅力就是体现在真诚。”对于角色把握,裘继戎立意让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相融相通,特别融合戏曲的神韵、太极的身段、京剧的范儿、街舞poppin的技巧、现代舞的意识,每个跳跃、奔腾、转身、神态流露及与舞伴的互动,都力求营造跨时空的视觉盛宴,观众掌声不断,赞叹“裘继戎的舞蹈演绎点睛全剧”。

  跨界视觉艺术家裘继戎是京剧裘派嫡系第四代继承人,出生于梨园世家,自幼承袭祖父京剧秦门“裘派”创始人裘盛戎先生、父亲京剧名角裘少戎先生的一脉好嗓,曾荣获“小梅花”金奖。裘继戎不仅身兼传承父辈、祖辈的艺术理想,对个人艺术的表达更精益求精,曾醉心于多样音乐、舞蹈,经其不断尝试,以传统程式为母题,融合吟唱、世界音乐、流行舞、现代舞等多元艺术风格,不懈探究以“戎”为“融”的当代文化新表达,同时以“情”合“境”独立成秀,曾在浙江卫视《中国好舞蹈》、中央电视台《叮咯咙咚呛》、东方卫视《欢乐喜剧人》等节目中有亮眼跨界表现,颇受好评。

编辑: 张文静
关键词: 裘继戎;猫城记;poppin;白衣;现代舞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