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打戏燃爆点燃武侠心 新《射雕英雄传》武戏引热议

2017-01-26 16:50:00来源:新华网

  由爱奇艺、东方卫视、华策影视、完美世界影视联合出品,郭靖宇监制,蒋家骏执导,目前正在爱奇艺全网独播、东方卫视周播剧场热播的新版《射雕英雄传》获得了不俗的口碑。随着剧情渐入佳境,剧中精彩武戏陆续上演。有人说其接地气而不做作,也有观众针对打戏中的慢动作展开讨论。尽管才播出不久,但新版《射雕英雄传》已经成为一部话题佳作。

  接地气打戏引热议

  在任何一部武侠影视剧中,除了主角们的侠义恩仇外,观众最向往的就是令人眼花缭乱的十八般武艺。新版《射雕英雄传》让每一位演员都亲身上阵,摒除魔幻特效,实打实地为观众献上一部真武侠电视剧。丘处机与杨铁心在牛家村的漫天飞雪中对峙、江南七怪的潇洒出场、郭靖学成武功初显身手,基本每集一场的精彩武打都能让观众感受到,这是一部真真切切的武侠电视剧。

  对于剧中的武打戏份,网络上有不少讨论。有观众说:“剧中的武打戏很燃很棒,是武侠剧的感觉!”也有观众说:“这部剧里的武打戏很接地气,看出来用心了。”还有观众对于武打戏中的慢动作展开了讨论。有人认为“慢动作过多影响节奏”,但也有人持相反意见认为:“慢镜头的艺术表现手法将古典武侠的意境和美感体现得淋漓尽致。”

  演员亲身上阵点燃武侠心

  曾有人说,在电影大工业的今天,越来越娴熟、越来越有创意的电影语言,并不能取代功夫动作本身。务实与中庸永远是观众对武术电影的诉求。在新版《射雕英雄传》的拍摄中,上到饰演柯镇恶的72岁高龄演员王奎荣,下到一众新生代“花生”,全部亲身上阵吊威亚。真人上阵、真实过招,新版《射雕》将武侠剧中“武”的部分充分展现了出来。

  该剧导演蒋家骏曾在采访中说:“我们要拍的就是一个侠义剧,绝不能只是简单的爱情剧。”剧中不乏靖蓉康慈的恩怨情仇,却也没有因儿女情长掩盖住“侠之大者,为国为民”的侠义情怀。不夸张、不做作的武打戏份更是锦上添花,让这部电视剧成为了话题佳作。

编辑: 张文静
关键词: 射雕英雄传;射雕;武侠电视剧;热议;武戏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