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选剧本不光要好看 赵立新版洪七公被评有点潮

2017-01-26 14:26:00来源:广州日报

  赵立新

  东方卫视周播剧《新射雕英雄传》正在热播,前晚,赵立新扮演的新版洪七公正式登场,他的造型被观众评价有点潮,表演上也引起很多热议。接受采访时,这位戏骨表示,是因为喜欢金庸而接下角色的,角色最重要的就是要有正确的三观。

  网友:

  这是史上最帅的洪七公吗?

  白胡子、白眉毛“洪七公”的亮相,标志着《射雕英雄传》小说里的重要人物基本到齐了,郭靖也走到了他人生中的重要转折点。在以往的影视剧版本中,洪七公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83年版“射雕”中洪七公由刘恺威的父亲刘丹饰演,《东成西就》里则由张学友扮演洪七公。赵立新表示,之所以出演这个角色,是出于对金庸和原著的热爱。但是这样具有知识分子气质的演员,为何演一个丐帮帮主?他透露,角色还是自己主动选的,“每一个版本里,洪七公的热度都很高,他是一个非常乐观、积极且重情重义的人,同时还很好玩,是喜欢美食的餮客”。

  在表演上,赵立新特意将他设计得轻松、跳脱一些,以此突出他的大智若愚。另外,他自己使用原声表演也让这个角色较有辨识度。当晚播出的剧情中,他一上来就大吃叫花鸡、八宝鸭,对黄蓉的厨艺如痴如醉。面对丐帮手下收集来的各地美食,却全被他挑剔的味觉否决了,这部分戏份让许多观众大赞“有原著风范”,“看着他吃我就馋了”。

  在造型上,赵立新就刻意将他往年轻化和潮流的方向打扮。一头灰色头发、身着百衲、脚穿布鞋,加上演员本人比较高挺的脸型,再也不是以往丐帮中人的“脏乱差”印象。尽管它在整体上和原著有所出入,但网友的接受程度比较高,觉得颇为有趣,“还是拼接风,洪七公何时手艺这么好?还懂得搭配颜色,真是服了,可以说是史上最帅的洪七公”。

编辑: 张文静
关键词: 洪七公;剧本;东成西就;学院派;射雕英雄传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