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京剧电影《霸王别姬》 走进美日英主流影院

2017-01-18 07:53:00来源:新华网

  一个经典哲理的中国故事

  一部创新风范的国粹电影

  一项后工业时代的视听再造

  一次走向世界的自信跋涉

  纪录片《走向世界的中国京剧电影——<霸王别姬>》将为您讲述这部京剧电影经典制作,走向全球,对话世界的故事。

  全球首映 中国电影首映首次受邀登陆杜比剧院(每年美国奥斯卡盛况颁奖剧院)

  3D全景声京剧电影《霸王别姬》成为中美建交35周年重大的文化项目

  杜比剧院的首映礼历来被誉为“好莱坞的风向标”,在这样一个电影王国的殿堂里举行影片首映,一直是世界各国电影人的梦想。而中国电影的第一次破冰首映,就是2014年5月30晚由3D全景声京剧电影《霸王别姬》实现的。期间,

  美国国会图书馆、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斯坦福大学、芝加哥大学和加州大学UCLA东亚图书馆在洛杉矶联合举行了收藏中国3D全景声京剧电影《霸王别姬》拷贝的正式仪式。

  中国电影首获世界3D电影最高奖“金卢米埃尔奖”等诸多奖项

  2015年1月28日晚,国际3D先进影像协会第六届年度颁奖典礼在洛杉矶华纳兄弟影城举行,3D全景声京剧电影《霸王别姬》在全球190多部3D电影的角逐中脱颖而出,获得世界3D电影最高奖“金卢米埃尔奖”。

  此外,这部作品还在2014年12月10日在北京获第三届中国3D电影年度最佳故事片奖,2015年6月19日在上海获得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大奖特别荣誉奖,2016年9月7日在香港获得年度中国电影满意度调查华鼎奖中国最佳3D影片奖。

  欧洲首映,致敬世界电影诞生120周年

  以最具中国传统的故事内容、艺术形式与最先进的电影技术结合,作为对世界电影诞生120周年的特殊纪念。2015年12月28日3D全景声京剧电影《霸王别姬》在世界电诞生地巴黎,在著名的巴纳贤电影院举行了欧洲首映。

编辑: 胡莹莹
关键词: 霸王别姬;京剧;UCLA;电影频道;电影学院;电影王国;电影人;首播;中国电影;美日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