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狮子合唱团展摇滚本色 主唱萧敬腾谈组团缘由

2017-01-16 15:34:00来源:新华网

  湖南卫视2017年全新音乐节目《歌手》即将于1月21日本周六晚22:30首播。日前首期节目已经录制完成,首发阵营集结亮相,为现场观众呈现顶级视听盛宴。其中,由萧敬腾领军的狮子合唱团以首专原创曲《Lion》霸气出阵,四位成员气场全开尽显摇滚本色。

  “雨神”驾到掀摇滚飓风 狮子合唱团咆哮开唱

  不同于其他独身作战的歌手们,由萧敬腾领军而来的狮子合唱团初次登场便是以“打包”而来。据了解,此次狮子合唱团带来一首原创歌曲《Lion》展示狮子雄心,而在竞演现场,萧敬腾则一身劲酷黑色飞行皮夹克亮相,凭一嗓子典型的“萧式嘶吼”拉开阵势,团员力Q、邹强的双吉他演奏与阿矩的动感鼓点也跟上呼应,正宗的80年代流行金属风格如雄狮咆哮一般将氛围推至高峰,攫住现场全部心跳。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节目录制当日恰逢长沙降雨,现场听审们还不约而同玩起天气梗,在萧敬腾登场前的间隙狂呼“雨神”迎接其登场,为紧张的竞演气氛平添不少乐趣。

  敢于逆流而上 萧敬腾首吐心声:没以乐队出道是遗憾

  自2007年从《星光大道》进入大众视野,如今萧敬腾已正式进入乐坛10年;自狮子合唱团从去年9月出道至今,却还不足四个月,然而在萧敬腾的心中,这个团已经在他身上超过了十年。原来,萧敬腾最初接触音乐之时,便铁了心要做摇滚,但由于对音乐市场的诸多考量,这个想法被公司认为是一招险棋,随即“流产”,于是萧敬腾才以solo歌手身份活动。而在此期间,曾经的《我是歌手》节目也曾向萧敬腾发出过邀约,他则执着回应“我如果有一个全新的乐团,我就去。”直到这回携狮子合唱团而来,被问及此,萧敬腾才首次吐露心声:“摇滚是我的梦想,我一直很希望自己是以摇滚乐团的形式出道,但很可惜没有实现,所以在出道10年之后,我想把心中这个小小的遗憾完成。”而谈到自己为何要在主流市场之下做出如此冒险决定,萧敬腾则表示了希望成为逆流而上的音乐人的想法:“我不担心别人不认识狮子,即便是萧敬腾也有一堆人不认识,我们的出现就是希望让更多人认识我们,市场是需要人来领衔的,而不是市场带着我们走。”

  为圆梦而来的狮子合唱团首秀会有如何表现,更多精彩,关注本周六晚22:30湖南卫视全新音乐节目《歌手》。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歌手;萧敬腾;合唱团;狮子;主唱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