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快讯

央广网

追寻红色印记,星工坊剧组《歌唱二小放牛郎》《董存瑞》杀青

2017-01-06 17:45:00 来源:中国网娱乐

  近日,继《歌唱二小放牛郎》结束拍摄后,星工坊剧组系列课本剧之《董存瑞》也圆满杀青!

  

  星工坊剧组《董存瑞》演员、工作人员合影 

  虽然相较前者,《董存瑞》这部剧由于夜戏较多且交锋场面更为激烈,对小演员们的表现以及工作人员的配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剧组最终顺利完成了各项拍摄挑战。随着影片进入紧锣密鼓的后期剪辑阶段,两部课本剧有望尽快成片,以全新视角和画面,与公众一同追寻红色印记,缅怀爱国英雄,铭记抗战历史。

  

  

  

  星工坊剧组《董存瑞》剧照 

  事实上回顾整个拍摄全程,包括前期演员选拔、培训在内,小演员们对课本剧拍摄始终保持的高昂热情最令人动容。最初他们怀着对课本中英勇先烈的懵懂敬佩,在家长的鼓励下参加了星工坊剧组的演员海选;往后在深入了解角色原型光荣事迹及年代背景的过程中,他们对抗战英雄逐渐形成自己的认知理解;等到正式开拍,面对凶狠狡猾的“敌人”、硝烟四起的“战火”和不畏牺牲的“战友”,孩子们内心的“小宇宙”彻底爆发,完全真实的感情流露不仅让自身的举手投足在镜头前表现力十足,也让片场每位工作人员的情绪大受感染。

  

  

  

  星工坊剧组《董存瑞》剧照 

  在紧张的拍摄中,小演员们不但要随时换装补妆,还要熟记台词对白,严格按导演剧组的安排行动,特别地,在郊外拍摄无论吃的、玩的自然都无法与舒适的家中相比,但他们中没有一个拖拉懈怠、喊苦喊累,从而保证了拍摄如期按质完成。不同于拍摄时的小大人模样,小演员们在拍摄之余不改天真爱玩的本性,三三两两十分融洽,更由于热爱表演“志同道合”而迅速建立起友谊,与剧组工作人员也相处愉快,童言童语不时引发片场阵阵欢笑。

  

  星工坊剧组《董存瑞》小演员上妆 

  不同于孩子们在校的课本学习和日常参加的兴趣活动,这样的课本剧拍摄既能让他们在真实还原的历史场景中,体验艰苦抗战岁月,传承优秀民族精神,也可让其在并不安逸的片场生活中,学会苦中作乐,养成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当然孩子们这段非比寻常的成长体验,还少不了星工坊剧组全体工作人员幕后的团队助力,双方默契配合,两部课本剧得以顺利杀青!

  

  星工坊剧组《董存瑞》片场花絮 

  除了《歌唱二小放牛郎》、《董存瑞》已完成拍摄,即将制作成片,星工坊剧组接下来三部课本剧《我的战友邱少云》、《刘胡兰》、《丰碑》的演员招募报名活动也已开启,期待更多有表演兴趣的小朋友积极参与,圆梦精彩荧幕,抒发爱国情怀。

编辑:晓凡

关键词:董存瑞;剧组;工坊;歌唱二小放牛郎;小宇宙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追寻红色印记 星工坊剧组《董存瑞》演员招募海选开启

追寻红色印记,星工坊剧组《董存瑞》演员招募海选开启,12月24日,继《歌唱二小放牛郎》小演员招募顺利结束,即将进入正式拍摄阶段后,星工坊剧组《董存瑞》课本剧演员招募海选也有条不紊地开启。且随着系列课本剧的正式开拍,那些真正爱好表演的孩子必将获益匪浅,获得迅速的提升。

2016-12-26 12:24:00

68年前的今天,19岁的董存瑞烈士舍身炸碉堡

68年前的今天,在解放隆化的战斗中,19岁的董存瑞烈士舍身炸碉堡。自此,隆化与董存瑞紧密相连。在董存瑞烈士陵园工作的30多年中,吕小山接待过中外参观者600多万人次,他自己访问过董存瑞生前所在部队百余位知情者,还写了不少关于董存瑞的文章。

2016-05-25 09:43:00

董存瑞
舍身炸碉堡

在无法安放炸药包的情况下,毅然高举炸药包,与敌人同归于尽……

2014-08-18 15: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