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快讯

央广网

北美票房:《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夺得三连冠

2017-01-03 14:34:00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洛杉矶1月2日电 (记者 张朔)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Rogue One:A Star Wars Story)新年开门红,夺得北美票房排行榜三连冠。

  北美票房统计网站boxofficemojo.com1月2日公布,2017年新年前后(12月30日至1月2日),36部电影票房报收约2.38亿美元,稍逊于此前圣诞季约2.72亿美元的票房成绩。

  在这份最新出炉的榜单上,前三名均为蝉联——

  博伟影业出品的科幻冒险动作片《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以6434万美元实现“帽子戏法”,继续雄踞票房排行榜首位,并荣登2016年度总票房排行榜亚军。这部成本高达2亿美元的太空科幻巨制,自2016年12月16日上映至今,全球票房收入已接近8亿美元。

  紧随其后的是环球影业歌舞喜剧片《欢乐好声音》(Sing,一译《歌唱》)。该片以5640万美元、六成的涨幅,稳坐票房排行榜次席。这部110分钟、成本仅为7500万美元的动画片自12月21日上映以来,目前全球票房约2.78亿美元,揽金能力不俗。

  索尼哥伦比亚影业科幻冒险爱情片《太空旅客》(Passengers)则以2070万美元续居票房排行榜季军。这部1.1亿美元的大制作,与《欢乐好声音》同为2016年12月21日上映,目前全球票房已爬升至1.26亿美元,终于迈进“票房亿元俱乐部”。

  此外,已上映多日的迪士尼动画片《海洋奇缘》(Moana)杀了个回马枪,以1430万美元升至票房排行榜第四名。第五名至第十名则依次是,小制作喜剧片《为什么是他?》(Why Him?)、冲奥传记电影《藩篱》(Fences)、口碑赢家《爱乐之城》(LaLaLand)、电子游戏真人版影片《刺客信条》(Assassin's Creed)、冲奥热门《海边的曼彻斯特》(Manchester by the Sea)以及老面孔《神奇动物在哪里》(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

  纵观刚刚过去的2016年,北美电影市场以113.69亿美元的年度总票房,超越2015年的111.28亿美元,创造新的历史纪录。《海底总动员2:多莉去哪儿》(Finding Dory)、《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Rogue One:A Star Wars Story)、《美国队长3:内战》(Captain America:Civil War)分别荣获年度冠亚季军。

  崭新开启的2017年,随着全球瞩目的颁奖季的到来,北美电影界即将迎来新的精彩。(完)

编辑:晓凡

关键词:星球大战;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北美票房;三连冠;上映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星球大战8》未映 “莱娅公主”扮演者病逝

《星球大战》系列影片莱娅公主的扮演者凯丽·费雪因突发心脏病27日在洛杉矶去世,享年60岁。

2016-12-30 07:33:00

《星球大战》公主饰演者因病辞世 享年60岁

在乐坛天王乔治·迈克尔离世之后,好莱坞再次遭遇巨星离世。据悉,接下来的《星球大战9》等一系列电影的故事节奏都将发生变化,而明年年底上映的《星球大战8》也将成为凯丽·费雪的绝唱。

2016-12-28 07:30:00

为春节大战预热 科幻片开年打头阵

为春节大战预热 科幻片开年打头阵,片中最让中国影迷瞩目的则是首度出现在星战系列里的甄子丹和姜文。1月13日上映的《太空旅客》同样主打科幻题材,由“星爵”克里斯·帕拉特和“大表姐”詹妮弗·劳伦斯联袂主演。

2016-12-26 20: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