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快讯

央广网

金星新节目引争议 相亲节目父母上阵是倒退吗?

2016-12-31 09:40:00 来源:北京晚报

  上周六首播的《中国式相亲》火了,第一期节目成功率高达60%,两对年轻男女在双方父母的祝福中牵手成功,彼此满意。然而,随之而来的是比收视率更火爆的网络争议,最激烈的观点质疑这种“父母陪儿女相亲”的相亲形式是“传统的倒退”,是“换了包装的包办婚姻”。接受采访时,节目监制刘原回应称:“我们的初衷只有两个,一是促成良缘,二是加强父母与孩子之间的代际沟通。”

  质疑1

  父母参与就是包办婚姻?

  节目中,五位男嘉宾带着自己的父母家人上阵,随后被带进玻璃房“隔离”。女嘉宾轮番上场,与男嘉宾父母直接对话,中意的父母将亮灯,获得三组家庭青睐则进入女嘉宾反转环节。其间隔离房里的男嘉宾可以通过电话与父母沟通或求助主持人金星,最后女方家长露面提出建议,女嘉宾进行选择。与从前的所有相亲节目都不同的是,父母的主动权首次摆在前面,也由此《中国式相亲》受到“包办婚姻”的质疑。

  节目监制刘原认为这完全是一种误读,“如果只是双方父母见面决定男女择偶,这才叫‘父母之命’,但我们的节目是让年轻人和长辈在一起对话,通过规则的设计让每一个人都享有表达自己观念的机会。父母和媒人只是把关建议,并不拥有替孩子做决定的‘专权’。”事实上,节目中父母和孩子的选择结果几无分歧,但过程中,又分明体现出两代人的视角差异。比如,二号女嘉宾林嘉莉上台,肤白、貌美、长腿,隔离室里的男嘉宾集体疯狂,呼之“女神”,而台前的父母们谁也没有直接亮灯。一位母亲直接问女嘉宾年龄,当了解女嘉宾已经40岁,且离异携子创业的个人经历后,虽然如今身价千万,拥有三家公司和两个自创品牌,家长们都表示钦佩但没有一个亮灯,而此时,隔离间里的几位20多岁男嘉宾也都自行沉默了。

编辑:晓凡

关键词:金星;父母参与;节目播出;父母之命;父母与孩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式相亲》将播 金星说媒为何先脱旗袍?

金星表示首次挑梁相亲节目,她做了很多功课,不仅对嘉宾的资料进行研究,甚至对自己的妆容造型都做出了调整。

2016-12-16 09:00:00

娱乐圈10大超级诡异的巧合事件

 坐过金星红沙发的人不是孕了就是生了,萧敬腾走到哪里,哪里就下雨,郑少秋主演的电视剧一播股市就下跌;成龙代言的广告是非多多;在影视剧中扮演张凯丽女婿的男星爱犯事,琼瑶剧的男女主角集体被诅咒,命运情史坷坷......今天小编就来盘点娱乐圈的10大巧合事件。 。

2016-11-16 19:25:00

金星不差钱一张机票14万 被问坐的是什么舱她的回答很机智

有钱就该这么花,花的是自己赚来的钱,一没偷二没抢的,碍不着别人的事。11月9日晚,金星又花大钱狠狠的享受了一把阿联酋航空的头等舱,据悉,一张机票价格就高达14万,可不是一般人想坐就能坐的。

2016-11-10 14: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