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快讯

央广网

闲聊中见真章 优酷《圆桌派》获豆瓣年度最佳文化节目

2016-12-30 21:34:00 来源:中国网娱乐

  优酷出品的[看理想]系列《圆桌派》近日获得豆瓣2016年度网络综艺Top10的荣誉,是榜单里唯一一档文化类节目,在与其他大综艺大娱乐节目的竞争中不落下风,8.6的评分是大陆网络综艺榜单中的最高分。

  最新一期节目中,《圆桌派》主持人窦文涛和嘉宾梁文道、曹判答、孟广美一起聊“星座”。星座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聊到的话题,甚至是很重要的社交话题,有的公司甚至在招聘启事中明文指出不要某些星座。到底是一门玄学还是娱乐消遣,四位老江湖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窦文涛认为星座已经变成了社交工具,谈这个话题可以促进朋友间的关系。但孟广美吐槽,窦文涛了解“星座”只是为了讨好小女孩。梁文道补充:在台湾不只是小女孩,文人、作家、学者也都喜欢研究星座。

  星座不止渗透着着普通人的生活,连政要人士也深受影响,曹判达在节目中爆料,美国前总统里根夫妇信星座,迷信到让占星师参与国事,所有美国外交内政全要问星盘。

  为什么有这么多人迷信星座,主持人和三位嘉宾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窦文涛认为星座让人不寂寞,有安慰剂的功效。当看到星座书上的某些描述与自己产生共鸣,会在心中窃喜:“原来这种心理有人了解”,起到了抚慰作用。梁文道也指出星座让人有安全感,“人很怕自己处在无知当中,星座让人觉得人生是有定数的”。嘉宾们一致认为,星座包含了很多性格分析,这一点让年轻女性着迷,通过星座来理解人跟人的关系。

  星座专家曹判答预告,根据星盘,2017年社会将变得更积极主动,更实用功利。她提醒观众,新一轮的“水逆”已经到来,2016年12月19日到2017年1月8日,水星逆行,这段时间忌长途旅行,飞机延误的概率非常大,也容易出现交通事故,日常出行要留心。

  《圆桌派》是一档全新风格的聊天真人秀节目,主持人窦文涛和嘉宾采用闲聊的方式,不求得到问题的正论,只求思维的无限发散。想知道更多有趣的知识和好玩儿的观点,每周三、周五来优酷看《圆桌派》。

编辑:晓凡

关键词:星座;优酷;豆瓣;文化节目;圆桌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口无遮拦,说话让人讨厌的星座

口无遮拦,说话让人讨厌的星座,说话是人生活一个很重要的技能。但有些星座口无遮拦,什么话都说,这样的人会让人讨厌,渐渐失去朋友。这个星座的人总是很容易伤害身边的人,不仅仅是说话口无遮拦,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还不懂得欣赏别人赞赏别人,是一个很自私的星座。

2016-11-11 07:48:00

李宁关注"石佛"+"表情包":张梦雪&傅园慧啥星座?

,中国奥运代表团在里约奥运的首金获得者,在打出制胜10.9环后,平淡又冷峻的表情被一些网友誉为“中国石佛”。两名选手强烈的对比,也引起了中国体操名将李宁的关注。关键词:星座,傅园慧,张梦雪,李宁,中国奥运

2016-08-15 22:30:29

“棉花糖”播放量破2亿 优酷联手央视打造最受家长信任内容

“棉花糖”播放量破2亿 优酷联手央视打造最受家长信任内容,《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的姊妹片《棉花糖和云朵妈妈》正在优酷热播中,每天两集同步央视动画播出,截至12月28日优酷播放量已破2亿。优酷联手央视,共同打造了诸多适合家长和孩子一起看的内容,成为最被家长信任的“亲子乐园”。

2016-12-30 21: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