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快讯

央广网

芈月传欢乐颂 2016最具特色的10部国产剧

2016-12-30 07:59:00 来源:人民网

  2016年即将进入尾声,又到一年盘点时。回顾这一年电视剧荧屏,热门IP剧依然火爆、大制作历史剧独领风骚、谍战剧偶像化带来了新爆款、现实题材剧则以强话题和共鸣感,再次成为观众热议的焦点,涌现出了《芈月传》、《陆军一号》、《欢乐颂》、《解密》等一批精品佳作。回顾2016年这些极具高收视和话题性的特色精品剧,可以进一步梳理展现这一年各种类型剧的创新探索,同时也以标杆之势,为来年的电视剧创作和荧屏风向提供了一种有价值的参照。

  1、 古装历史人物剧《芈月传》

  主演:孙俪、刘涛、方中信、黄轩、高云翔、马苏

  继重播多遍的《甄嬛传》以现象级热剧效应让人们感受到历史人物剧的魅力后,由郑晓龙执导,孙俪主演的《芈月传》再次以恢弘的历史,大人物的传奇命运打造了一部特色鲜明,风头无两的古装历史巨制,堪称“2016年古装剧王”。

  该剧讲述了秦宣太后芈月,把持朝政、一生波澜壮阔成为千古太后第一人的传奇人生。尽管难以复制《甄嬛传》的超高热度,但这部由郑晓龙原班人马打造的《芈月传》还是吸睛无数,播出时更因孙俪的霸气表演、恢弘且不失儿女柔情的宫廷暗黑史,以及台前幕后的种种话题,成功引爆了收视率,掀起观众追剧狂潮。如果说《甄嬛传》是以小说中的虚构人物构建了一个女王天下,那《芈月传》则以真实历史人物,冲破男性为主角的历史大剧“套路”,励志再现了一个女政治家的成长史,角度新颖,立意深刻。

编辑:晓凡

关键词:欢乐颂;故事;幻城;军旅剧;主演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芈月传翻译官欢乐颂 2016最具特色的10部国产剧

芈月传翻译官欢乐颂 2016最具特色的10部国产剧,《抗倭英雄戚继光》讲述了明代军事将领戚继光面对军制腐败、海防孱弱等困难,力求革新、奋勇反击,最终剿灭倭寇的故事。《锦绣未央》讲述了亡国公主心儿在遭逢国破家亡的变故之后,阴差阳错成为“李未央”,回到尚书府与仇敌斗智斗勇的故事。

2016-12-29 11:11:00

《欢乐颂》2刘涛和“小包总”情侣装漫步山村 都怀孕了抱在一起刘涛为何还恐慌?

部如火如荼的拍摄中更是让我们期待赶紧到来,而我们其中要期待的亮点就是小包总和安迪。从第一季我们看到刘涛和小包总在海边如此开心就知道她们之间一定会发生奇妙幸福的故事,反倒是和奇点,总有不安。而小包总却带着一帮小朋友前来围攻安迪,这才让得安迪一脸惊慌失措的样子。

2016-12-26 06:33:00

蒋欣胖了上热搜 自侃:我是不一样的品种

背起我说‘真特么胖’。”照片中,《欢乐颂》导演背着蒋欣,导演的表情看起来十分不轻松。此组照片曝光后,“蒋欣胖了”迅速荣登微博热搜榜。”  在晒出的一组照片中,虽然有的很忧郁,但享受美食的样子似乎忘却上了热搜。

2016-12-23 07: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