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快讯

央广网

2017开年戏会有爆款吗?古装都市战争齐备

2016-12-29 13:49:00 来源:国际在线娱乐

  《孤芳不自赏》海报

  《最后一张签证》

  电影圈重视贺岁档,电视剧力拼开年戏。伴随着2017年脚步的临近,各大卫视的编排都已出炉,北京卫视、江苏卫视选择了二战题材剧《最后一张签证》,被称为中国版“辛德勒的名单”;浙江卫视即将开播的是都市偶像剧《遇见爱情的利先生》,着眼于“腹黑总裁”与善良活泼的“灰姑娘”之间的爱情;湖南卫视将要推出的《孤芳不自赏》聚焦于南北朝时期,讲述了乱世之下的爱恨情仇;深圳卫视和东方卫视锁定了暖心情感剧《守护丽人》,演绎了富家女和经适男的励志变形记……从都市剧、古装剧,再到战争剧,题材各不相同,会有爆款出现吗?

  北京卫视&江苏卫视

  播出剧目:《最后一张签证》

  播出时间:2017年1月1日

  主演阵容:王雷 陈宝国

  面对IP改编热潮,北京卫视和江苏卫视独树一帜,选择由金牌编剧高满堂创作的《最后一张签证》,故事取材于二战时期的真实历史故事,还原中国人有情有义的风云岁月。

  演员方面,该剧既有金鹰视帝王雷挑大梁,也有老戏骨陈宝国的倾情演出。在选角的时候,导演、制片人坦言不是没有考虑过“小鲜肉”们,但如此厚重的二战历史题材,非实力派演员不能准确拿捏。国外演员也都是精挑细选,饰演大反派汉斯少校的捷克演员Jan Revai,在捷克可谓家喻户晓,人称“捷克黄晓明[微博]”。同时,饰演女主角罗莎的捷克演员Natalia Germani,一人分饰两角,演绎了二战环境下犹太人的艰难处境。为了更真实地呈现那段历史,剧组远赴布拉格,实地取景,力求还原二战时期真实的历史风貌。

  据悉,该剧是高满堂和陈宝国携手合作的剧目,第三次成为北京卫视的开年大戏,从2011年的开年大戏《钢铁年代》,到2015年的开年大戏《老农民》,再到2017年的《最后一张签证》。不论是还原了新中国成立初期鞍钢建设发展历史的《钢铁年代》,还是记载了广袤土地之上,中国农村半个多世纪的发展与变革的《老农民》,两人的合作总是着眼于大历史、大题材。两部历史大剧曾经在开年贺岁档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此次同样是历史大剧的《最后一张签证》,领跑2017开年档,相信也会是一部叫好又叫座的作品。

  深圳卫视&东方卫视

  播出剧目:《守护丽人》

  播出时间:2017年1月1日

  主演阵容:张译 李小璐

  《守护丽人》讲述了一个“落难千金”与“胡同骑士”的温情爱情故事。如此剧情设置可以说是打破了套路,既不同于偶像剧中常见的傻白甜搞定高富帅,也不是灰姑娘被王子爱上的惯有戏码。

  剧中,傲娇任性的富家女林佳一(李小璐饰)从云端的蜜糖人生跌入柴米油盐的胡同生活,遇上快递小哥陈曦(张译饰),在琐碎的日常生活中体味幸福真谛,完成了从千金小姐到励志少女的蜕变,也收获了美丽爱情。

  制片人、出品人曹哲透露拍摄初衷时说,“当时看到电视上的家庭剧,都是家庭成员之间的各种战争,撕来撕去的重口味戏码,就觉得应该换换口味,来点轻口味。”从近日曝光的部分片花看,该剧开篇虽是偶像剧的设定,但“胡同生活”的部分又非常接地气。对此,主演李小璐笑称,本以为是来拍偶像剧的,没想到被张译接地气的表演一带,就演成了生活剧。

  东方卫视之所以选择该剧开年,除了剧中的青春元素、家庭氛围外,更多的还探讨了创业、成长、家庭教育等多元话题。深圳卫视影视剧部主任谭科见表示,全剧既有浪漫的偶像剧桥段,又有反转的戏剧冲突,还有幸福的生活场景,在作品中传递中华美德与暖心力量,内容老少皆宜;同时,两位主演李小璐和张译,都深受老百姓喜爱,偶像与实力并存的优秀演员,他们的新鲜搭档可看性极高。

  浙江卫视

  播出剧目:《遇见爱情的利先生》

  播出时间:2017年1月4日

  主演阵容:周冬雨 陈晓

  在《遇见爱情的利先生》之前,周冬雨和陈晓曾在电影《宫锁沉香》中有过合作,但《利先生》是两人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现代都市剧,因此本剧承载的不仅仅是两位主演的期待,更是网友和粉丝的期待。

  在昨日浙江卫视的发布会上,主演陈晓因故缺席,通过现场连线提到对于本剧的看法时,陈晓真诚表示:“那时候觉得接这部戏是一种突破,现在再回头去看,觉得更像是在看自己的老照片,有一种情怀在里面。”“金马影后”周冬雨也回忆说:“有一百多种哭法,我有时候压根哭不出来,我的哭戏也是这部戏练出来的。”

  据介绍,《利先生》讲述了外冷内热的“腹黑总裁”利曜南(陈晓饰)与善良活泼的“灰姑娘”刘欣桐(周冬雨饰)之间历尽艰辛的爱情。欢喜冤家的两人就在这种 “互怼”和“互撩”中日渐走进对方的心。发布会现场,片方集中剪辑了一段两人的“互怼”片花,甚至还频频出现“打架”场景,令人忍俊不禁。周冬雨称自己在剧中是该动嘴就动嘴,该动手就动手,绝不含糊,并戏谑总结说:“这其实是一部打戏。”

  湖南卫视

  播出剧目:《孤芳不自赏》

  播出时间:2017年1月2日

  主演阵容:钟汉良 Angelababy

  2016年古装IP剧收视口碑不一,《孤芳不自赏》肩负2017年古装开年大剧的重任,该剧集合了战争、虐恋、权谋、信仰、浪漫这些爆款理应具备的品质元素,但能否真正成为爆款还是未知数。

  《孤芳不自赏》将历史大背景设置于历史上征伐最为混乱的时代——南北朝,在广阔的边境战场上书写一曲慷慨激昂的英雄战歌。人物设定上,最大亮点在于大胆突破“英雄美人”的传统套路,塑造了一个冰雪聪明、胸怀韬略的“女诸葛”形象。主演Angelababy表示,白娉婷这个角色再不是以往的傻白甜形象,她与钟汉良饰演的楚北捷斗智斗勇、相爱相杀,两人不仅在颜值上势均力敌,智慧也是不分伯仲。

  与传统古装大剧不同,该剧不再局限于深闺宅门的小情小爱,而是集聚了止战、侠义、爱情、权谋等于一体,在虐恋情深的儿女情长中注入家国大义的深远立意;此外,在过去的古装言情剧作品中,女性形象过于被标签化和单一化,甚少有符合时下流行价值观的女性形象出现,而楚北捷与白娉婷两个独具特色的人物,亦打开了男强女强的男女平权新格局。这样的格局也注定了《孤芳不自赏》在故事立意上绝不止步于言情,还有他们对于止战天下和大爱无界的深远理想。

编辑:晓凡

关键词:主演;爆款;腹黑;最后一张签证;孤芳不自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从都市古装再到战争剧 2017开年戏哪部会是爆款?

从都市古装再到战争剧 2017开年戏哪部会是爆款?,据悉,该剧是高满堂和陈宝国携手合作的剧目,第三次成为北京卫视的开年大戏,从2011年的开年大戏《钢铁年代》,到2015年的开年大戏《老农民》,再到2017年的《最后一张签证》。”  据介绍,《利先生》讲述了外冷内热的“腹黑总裁”利曜南(陈晓饰)与善良活泼的“灰姑娘”刘欣桐(周冬雨饰)之间历尽艰辛的爱情。

2016-12-29 11:30:00

同名不同命 盘点娱乐圈同名同姓的明星

孙莉和黄磊是夫妻,主演过《天地传说之鱼美人》、《神探科蓝》、《书剑恩仇录》等。一个是大陆著名当红小生,有小姜文之称,17岁成为国际A级电影节影帝,是史上最年轻的国际影帝,是中国电影界最具标志性的男演员之一。

2016-12-28 07:45:00

展望2017荧屏 哪些黑马剧值得期待?

展望2017荧屏 哪些黑马剧值得期待?,《传奇大亨》是张翰与陈乔恩的第三次合作,再加上在《伪装者》中圈得无数粉丝的宋轶,颜值与演技齐飞,妥妥的一部养眼剧。《继承人》是导演阎建钢继《赵氏孤儿案》《于无声处》之后又一力作,以阎建钢作品一向硬气又正剧范儿的风格,该剧的品质是妥妥的。

2016-12-26 20: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