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快讯

央广网

俞永福全员邮件透露 未来三年阿里大文娱投入将超500亿

2016-12-29 07:53:00 来源:中国网娱乐

  12月28日,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今日宣布启动“视频UPGC战略升级”,基于大文娱完整内容生态,通过大数据和矩阵商业加大对UPGC生态建设。新移动事业群总裁何小鹏兼任工作组组长,大优酷事业群总裁杨伟东和大文娱董事长兼CEO俞永福协助推进。同时,俞永福在发给全员的邮件中透露,未来三年阿里大文娱的投入规划将超过500亿人民币。

  俞永福表示将采用一站式接入统一开放平台的模式,多产品平台流量支持,并公布了两大阶段的平台矩阵。第一阶段接入的平台为优酷、土豆、UC、UC头条、神马搜索、豌豆荚等;第二阶段扩展到淘宝、天猫、支付宝等平台。从视频、图文、搜索入口到电商、支付平台打造UPGC发展生态。

  附俞永福全员邮件:

发挥大文娱优势,视频UPGC战略升级

  各位同学

  随着大文娱战略的加速推进,大家逐步看到“综合生态型文娱集团”相比于“单体公司”的发展优势和发展后劲。三周前(12月8日),伟东跟大家分享了一个好消息“优酷会员发展突破3000万”,正是我们坚持实业心态发展好内容和专业,坚持平台连通的结果(连通大集团电商支付平台,连通文娱集团内平台)。在会员发展加速度的同时,班委决定启动“视频UPGC战略升级”,充分发挥大文娱的平台优势。

  十年前,优酷土豆生于视频UPGC的萌芽时代,经过十年的发展和生态沉淀,优酷土豆始终是中国视频领域UPGC的引领者和第一品牌,同时培养和支持了大量的PGC生态企业诞生、成长和壮大。2017年,我们将发挥阿里大文娱的集团优势,升级视频UPGC战略,通过一站式接入统一开放平台,多产品平台流量支持(第一阶段:优酷、土豆、UC、UC头条、神马搜索、豌豆荚等;第二阶段:淘宝、天猫、支付宝等),通过大数据和矩阵商业能力加大加强对UPGC生态和合作伙伴的赋能、扶持和共赢。

  为加速这一战略实施,经阿里巴巴文娱集团大班委会研究决定,即日起成立“文娱集团视频UPGC战略工作组”,由集团大班委直接负责,小鹏兼任工作组组长,伟东和永福协助推进,充分发挥小鹏和伟东在产品、技术和内容、推广上的专业擅长,集中集团优势兵力和资源打赢这场战役。工作组成员将由大优酷事业群和移动事业群的相关核心同学组成。我们希望在大文娱的完整内容生态上,让UPGC内容和影剧综漫为代表的头部内容形成高效的互补与合力,为内容生产者创造更多价值,为用户提供更好内容体验。

  最后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最近确定的未来三年投入规划,未来三年阿里大文娱投入将超过500亿人民币,实业心态,专业发展,矩阵联动,生态制胜,我们不是来玩的!

编辑:晓凡

关键词:俞永福;文娱;UPGC;支付宝;优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俞永福:未来三年阿里大文娱投入将超500亿

俞永福:未来三年阿里大文娱投入将超500亿,12月28日消息,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今日宣布启动“视频UPGC战略升级”,基于大文娱完整内容生态,通过大数据和矩阵商业加大对UPGC生态建设。俞永福表示将采用一站式接入统一开放平台的模式,多产品平台流量支持,并公布了两大阶段的平台矩阵。

2016-12-28 16:54:00

俞永福:高德日活已行业第一 半年内完成全年目标

2016-10-15 16:31:00

俞永福:每月有超过9亿部设备使用高德位置服务

在智慧交通领域,高德地图已经同时成为用户、应用、汽车、交警四大群体的标配。凭借在上述领域的积累和大数据优势,高德地图将致力于推动“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交通大数据生态,帮助城市互联网+交通建设告别局域网+,打造城市交通大脑。

2016-09-28 14: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