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快讯

央广网

《铁道游击队》被搬上大银幕 王凯:拍骑马追火车很危险

2016-12-27 16:41:00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王凯:拍骑马追火车很危险

  时隔60年,《铁道游击队》的故事再次被搬上大银幕,《铁道飞虎》依然是一部成龙风格极浓的喜剧动作影片。而一向高冷路线的王凯在片中饰演了一个正规军,讲究规则和纪律,和成龙形成了强烈的反差。对于小时候看过旧版电影的王凯而言,能够参与《铁道飞虎》实在是一件忐忑中带着期待的事情。

  无法想象导演会怎么拍

  华商报:你小时候看过《铁道游击队》吗?

  王凯:我们小时候都看过《铁道游击队》,但是隔了太久,其实印象有点模糊了,只记得这个故事。这次听说成龙大哥和丁晟导演想拍出一部不一样的主旋律电影,而且改编的是这样一个家喻户晓的经典红色题材,我接到邀请的第一反应是特别好奇,无法想像他会用怎样一种全新的方式重拍这个故事。

  华商报:新版和老版不同点在哪里?

  王凯:老版的《铁道游击队》,他们一开始就是干革命,是要打日本鬼子,是一个“大我”,而《铁道飞虎》这群人是从“小我”开始,逐渐变成“大我”的过程。

  华商报:你演的范川在原来的版本中是没有的?

  王凯:范川在旧版中完全不存在,因为是全新的,所以有很大的发挥空间,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一开始因为剧本还不完整,然后大段大段都是动作戏,我对于范川这个人物的认知一直不是很完整,后来在跟导演不断推敲中,这个人物才渐渐清楚、立体起来。

  我在戏中负责认真地搞笑

  华商报:这次是一个喜剧片,和你之前的一些角色的差别在哪里?

  王凯:看过片的朋友都跟我说,我演的范川的确跟其他角色很不一样,他们的总结是“范川是在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不过我觉得,导演就是想让我在戏中负责认真地搞笑吧。

  华商报:这次有很多动作场面,拍起来很辛苦吗?

  王凯:拍火车上的戏并不是很辛苦,但是环境比较艰苦。基本上我们每天就是与大铁坨子为伍,不是趴在上面就是抓着。而且我们的手套都是要露手指头的,你想冬天那么冷的时候要贴着大铁坨子,还得吹着风,耳朵都快冻掉了。每次他们调机位我在火车上都不下来,因为上去下来浪费时间。我就在上面呆着,上面风更大,冻得直抖,只能戴了个耳包把耳朵护住。

  华商报:你在片中骑马追火车的戏观众觉得很帅,称你是颜值担当,拍的时候是怎么样的?

  王凯:看电影的时候会觉得,骑马追火车的戏好帅啊,但拍摄的时候,如果真的马失前蹄或者马腿一软,你就摔出去了。好几次我差点就飞出去了,有一次整个人是挂在马上停下的,特别危险。

  成龙是不像大哥的大哥

  华商报:这次和成龙合作,你觉得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王凯:我记得有一天我在帐篷休息,走出去透一口气,看到有一个人拿一个红色的塑料桶,跑来跑去。我就好奇这到底是谁,后来我过去才发现是成龙大哥,他跟我说:嘿嘿,吃巧克力,暖和暖和,然后到处发。他会懂得去关心别人,而且这种关心的方式会让你觉得这个人很可爱。

  华商报:大家都叫他大哥,你觉得他在片场气场大吗?

  王凯:我觉得成龙是一个不像大哥的大哥。并没有很大的架子,他会关照身边的每一个人,也会看到每一个人可爱的地方。有的时候收了工回去大哥会叫我们过去吃饭啊,有的时候聊聊天、聊聊戏,感觉特别舒服。而且他会跟你讲好多对你将来有帮助的事情,无论是专业上还是为人上,这些东西对我们真的是太重要了。

  华商报:还有什么印象深刻的事情吗?

  王凯:有一次我拍吊威亚的戏,刚刚从火车上翻下来坐在海绵垫子上,大哥过来说:“诶,你们怎么用这个威亚给他用,这个已经坏过了,你当心啊!”然后就走了。其实大哥是故意逗我的,他会时不时跟你开个玩笑……虽然你也有可能受到惊吓。

编辑:晓凡

关键词:铁道游击队;大我;王凯;骑马;银幕;火车;铁道飞虎;导演;大哥;成龙大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谁能称霸今年的贺岁档?摆渡人首日略胜铁道飞虎

谁能称霸今年的贺岁档?摆渡人首日略胜铁道飞虎,昨天,王家卫监制的《摆渡人》与成龙主演的《铁道飞虎》同日上映,打响今年的最后一次票房对决。《摆渡人》由王家卫监制、张嘉佳执导,梁朝伟、金城武、陈奕迅、杨颖、张榕容、杜鹃、熊黛林等主演。

2016-12-26 07:37:00

日军曾扮铁道游击队残害老乡 被游击队除掉

“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静悄悄……爬上飞快的火车,像骑上奔驰的骏马。其实,铁道游击队不是作家的想象,更不是民间演义,而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敌后战场的真实写照。

2016-07-23 10:50:00

王大陆被爆《铁道飞虎》片酬只有10万元

由丁晟执导,成龙等人主演的电影《铁道飞虎》已于近日杀青,据台湾媒体报道,王大陆也加盟了该片,而且片酬只有50万台币,约合人民币10万元。台湾媒体称,王大陆日前也曾飞往山东,客串《铁道飞虎》,而且他此次拿的片酬很低,只有50万台币,目的是为了拓展戏路。

2016-01-08 15: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