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快讯

央广网

酷听《五大贼王》上线受追捧,有声精制成就大IP

2016-12-22 14:13:00 来源:中国网娱乐

  2016年度侠盗玄幻有声大剧《五大贼王》系列上线,原著作品由中国神秘文学第一人,媒体盛誉的金庸、古龙接班人张海帆先生潜心著作,著名演播大师周建龙担纲有声播讲,一经推出,原著书迷与演播大师粉丝效应叠加,引发追剧狂潮。酷听听书亦凭借以该剧为代表的的大批有声精品内容,走出一条有声精制炒热大IP的新路。

图片1.png

  有声精制俘获“原著党” 叫好又叫座

  提到IP,拥有庞大基数的“原著党”是一个不能不提的话题。众多火爆荧屏的电视剧都是由网络小说改编而来大IP剧。同为IP改编作品,口碑却褒贬不一,有的收获鲜花掌声,也有不少作品原著党拒不买账。

  在Web3.0时代,更多普通网友参与到自媒体发声环节,粉丝经纪应运而生,原著党判断一部改编作品是“神还原”还是“毁原著”的关键在于作品演绎者及后期制作水平的高低。

  近期引发追剧热潮的《五大贼王》原载于天涯,作为天涯第一帖,单贴点击量高达9000万,网络浏览人数已破亿次,作者张海帆也被网友认为是金庸、古龙的接班人。该书具备了时下最热门的神秘作者、玄幻背景、选秀比赛、探险闯关等系列爆款IP的条件。面对这样一部有着强大粉丝基础和影响力的作品,酷听听书启用精品大制作团队,联袂旗下独家签约的著名演播大师周建龙,诚意打造2016侠盗玄幻题材IP有声大剧,一经上线便受到原著书迷的热烈追捧。凭借着跌宕起伏险象环生的剧情与周建龙老师饱满生动的人物刻画,在2016年有声小说领域脱颖而出,引领点播收听热潮。据酷听介绍周建龙老师正在录制悬疑题材类《北纬30° 莽荒诡咒》和第六届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历史小说《张居正》,看来这也将会是2017年的“卖座”尚品,值得期待。

  《五大贼王》主要讲诉民国时期,天下动荡,军阀割据。奉天小贼火小邪无意中被卷入盗取御风神捕保管的女身玉密谋之中,经历兄弟惨死、亡命天涯,一路凶险的故事。令人眼花缭乱的离奇盗术,设计精巧的古老盗器,匪夷所思的防盗术一一登场。从秦始皇传至今日的五行至尊圣王鼎到底是否真正存在?两千年封建皇族隐藏最深的秘密将一一揭开。

  《五大贼王》的空前热度彰显的是市场对于精品有声制作的强大渴求,也是听众对该剧最大的肯定。据悉《五大贼王》虽采取付费制点播收听方式,热度依然居高不下,自上线以来,为酷听听书带来点播收益与月活会员的双向快速增长。

  告别野蛮生长 打造专业有声精品

  相较于影视IP开发大潮日益成熟,国内有声市场逐鹿大IP还方兴未艾。作为国内最大的有声内容制作出版发行与分享平台,酷听听书凭借强大的版权资源库、业界知名的演播大师人才储备及优秀的制作能力,横空出世,树立精品有声IP新标杆。

  艾媒发布的《2015年中国移动电台市场研究报告》数据显示,用户在选择移动电台APP时,最看重的是内容丰富,占比达72.9%,其次是操作的便捷性,用户占比54.2%。优质内容作为吸引用户的关键因素,得到了各大电台的争抢。

  酷听创始人兼董事长张伟认为,有声产业的核心是优质内容,因此酷听听书在有声内容积累和制作方面下足了功夫,有声精制方能成就大热IP。酷听听书独创国内唯一O2O有声内容创作和出版平台,目前已经与国内75%主流出版机构及知名作家达成版权合作,有利占据第一手优质内容入口; 以艾宝良、周建龙、刘艳丽、宋娟、成在群、王衍飞等知名演播名家为代表的的酷听主播团队,涵盖700名独家签约名播及7000名专业主播,保障了精品内容的不断输出;酷播学院、中国好声优等线上有声演播公开课及热门海选赛事,为酷听听书团队源源不断的培养和输送了优质人才储备。

  强大的品牌实力造就优质内容生产生力军。目前,经由酷听听书制作发布的精品有声内容存量达13万小时,月持续制作出版发行量6000小时,并以30%速度逐步增长。有声内容发行存量占比行业总量49%,有声书月CP产量占比高达54%,稳据优质有声行业内容供应商龙头地位。

  市场是检验内容的试金石,有声精制,才是成就大热IP的关键。

编辑:晓凡

关键词:原著;有声书;五大贼王;大热;上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权力的游戏》剧情和原著有五大不同 你更喜欢哪个版本呢?

《权力的游戏》的忠实观众基本都清楚,HBO的编剧团队根据《冰与火之歌》小说改编的剧情,已经和原著相去甚远了。剧中的Talisa就没有这样幸运,这样残忍的被杀,令不少原著读者都大为震惊。

2016-05-14 11:16:00

越南版《花千骨》被吐槽 花千骨是男的?原著党惊呆又毁剧

部分网友感叹“怎么找了个男生演花千骨”“这是花千鬼”,好不好看各位自己感受下。仙侠剧《花千骨》曾在去年创造国内收视奇迹,随后,该剧登陆越南播出同样大火,为此,越南人民又动起了翻拍年头。

2016-04-20 07:35:00

网剧《藏地密码》将上线 力争还原原著视效(图)

网剧《藏地密码》即将于4月正式上线,韩国特效团队耗资千万狠砸视效,力争还原原著中高原、丛林、地下村庄、神秘洞穴等奇观景象和大金雕、紫麒麟等终极神兽。原著中描写的大马熊、大金雕、美洲杀人蜂,还有终极灵兽紫麒麟,也将惊喜亮相。

2016-03-18 12: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