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快讯

央广网

《长城》遭影评人质疑 刘德华力挺:张艺谋视野越来越宽

2016-12-21 19:58:00 来源:中新网

  原标题:张艺谋视野越来越宽

  电影《长城》正在热映,张艺谋大胆尝试好莱坞模式的创作,在收获票房成功的同时,也惹来不少影评人的质疑。对此,曾经与张艺谋合作过《十面埋伏》的刘德华在接受记者微信采访时再次力挺导演,在《长城》中“特别出演”了王军师一角,在他的眼中,十几年过去了,张艺谋的视野越来越宽。

  记者:在《长城》这部动作戏里,您扮演了一位文官?

  刘德华:我在这部戏里演一个军师,他研究怎么去对付敌人。首先他是一个科学家,他研究这个敌人——怪兽的一些东西。他性格比较执著,研究了一辈子如何去面对敌人。他很关注他的工作,因为不会处理和别人的关系,所以他没有得到皇帝、身边人的喜爱。

  记者:有的人把故事发生的背景宋朝叫作中国的文艺复兴时期,您有没有这样的感觉?

  刘德华:大家可以把它说是中国文艺复兴的一个时间,我觉得不止这个。宋代的时候有很多思想家出现,把以前的发明整理了,比如说指南针是战国时期出现的,纸张是东汉的时候发明的,火药在隋唐时发明,宋朝时就把这些慢慢整理了。因为印刷术早已经发明了,就整理以前的经验,把它印成一些可以给人去阅读、去了解、去研究的一些东西,那个时候还不知道叫书。这部戏里利用指南针的磁石在火药上面,变成面对敌人的一些武器。

  记者:《长城》是跟张艺谋导演第二次合作,您觉得和之前第一次合作有什么不同?

  刘德华:我跟张导演合作已经是十几年前的事了,我感觉他拍电影的热情没有改变过,到现在还是觉得他非常有激情地去做这件事情。这一次看到他面对一个外国的制作,他要面对不同的语言,有不同的沟通。我觉得他比以前更宽阔,他的视线越来越广。我觉得对他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事。在整部戏里,他把传统的中国文化跟外国人的一些技术结合得非常好,他在整个故事里用了很大的心血。因为外国的文化跟中国文化有差异,理解上面有分歧,他现在把两种文化融在一起,可能有一些还没有做得最好,但是现在已经在掌控底下做得最好了。

  记者:跟一个拥有37国工作人员的团队合作,您有什么感觉?

  刘德华:因为每一天都知道下一个镜头拍什么,所以在表演上是比较自如的,都能够在他们的日程中完成需要的东西,我觉得在这个方面我们可以学习。就算镜头以外的一些斜坡,他们都有保护的,怕演员离开镜头之后会出现问题,他们对临时演员都能兼顾到。他们在安全上面做得太好了,这个我们也要学习。

编辑:晓凡

关键词:长城;刘德华;影评人;张艺谋合作;张艺谋导演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长城》让电影圈乱了 吃瓜群众表示“好看就行”

《长城》让电影圈乱了 吃瓜群众表示“好看就行”,   张艺谋新作《长城》已于12月16日在国内公映,首周末三天狂揽4.7亿票房,单片带动中国电影市场同比增长3成,同时仅凭国内票房就在全球票房榜上排名第二,仅次于海外54个市场率先上映的《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截至19日19时,影片4天不到票房已突破5亿。近日,“长城论战”再度升级,惊动了多位导演,陆川、陈思诚、让·雅克·阿诺几位知名导演从各个渠道表态支持张艺谋。

2016-12-20 13:53:00

《长城》争议中票房夺冠 或成张艺谋最卖座电影

上周有《罗曼蒂克消亡史》《长城》《少年》《我在故宫修文物》等多部新片入市,《你的名字。程耳导演,葛优、章子怡等主演的电影《罗曼蒂克消亡史》上周五内地首映,首周末票房6564万元,排在上周内地票房榜第三位。

2016-12-20 07:59:00

如果《长城》不是张艺谋导的?

现在来评价《长城》是得倍加小心的,因为已经有影评人因为一句差评被片方送上了律师函。稍微能替张艺谋遮羞的,就是《长城》的剧本其实是好莱坞编剧写的,要说流水线作业也是美国人的责任。

2016-12-20 07: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