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快讯

央广网

关锦鹏要拍三毛传记片 这个女主角不易找

2016-12-14 08:29:00 来源:深圳晚报

  2005年的《长恨歌》之后,香港导演关锦鹏已经有十余年未推出导演剧情长片。近日,关导透露:他将执导一部作家三毛的传记电影,影片有望于2018年开拍。

  为什么会想起拍这部影片?关锦鹏认为三毛是一位文学界的传奇人物,对自己影响也很大:“中国市场是现在世界最大的电影市场之一。三毛的作品在内地年轻人中间也十分流行,她的作品已经影响了几代中国人。”

  而《撒哈拉的故事》这部作品将会是关锦鹏执导传记片的拍摄蓝本。他表示,这个电影会是一部大制作,但影片的预算、出品方、阵容等细节均未公布

  三毛原名陈懋平,1943年出生在重庆,1948年随家人迁居台湾。1976年,三毛出版了她的第一部作品《撒哈拉的故事》记叙了她与丈夫荷西在撒哈拉沙漠生活的所见所闻。畅游多国的三毛能够说流利的英语、西班牙语以及德语。1990年,完成第一部中文剧本,也是她最后一部作品《滚滚红尘》。1991年,三毛去世,享年47岁。

  说到女主角,关锦鹏表示找到合适人选不会太容易。“三毛一生都按照自己内心的想法生活,我们需要一个不仅能表现出三毛这个角色特点的女演员,她也必须要有语言天赋,在这部电影里需要用西班牙语对白。”

编辑:果君

关键词:关锦鹏;传记片;女主角;作品;影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关锦鹏:周冬雨让我想起《阮玲玉》中的张曼玉

关锦鹏:周冬雨让我想起《阮玲玉》中的张曼玉,关锦鹏(中)与胡蓉蓉、邢佳栋 该片由关锦鹏监制,林育贤导演,胡蓉蓉编剧,李准基、周冬雨、邢佳栋等主演。”  《谎言西西里》讲述韩国留学生俊浩(李准基饰)和中国女孩小悠(周冬雨饰)之间的唯美爱情故事。

2016-08-11 07:58:00

《谎言西西里》点映口碑不俗 关锦鹏林育贤强强打造“致爱情”

《谎言西西里》点映口碑不俗 关锦鹏林育贤强强打造“致爱情”,8月4日,导演林育贤与周冬雨的路演活动告一段落后,便与监制关锦鹏、编剧胡蓉蓉、主演邢佳栋汇合,现身无锡为影片宣传造势。电影《谎言西西里》是由凤凰传奇影业有限公司、北京宸铭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影一制作所股份有限公司、英皇影业有限公司出品, 8月9日七夕节全国公映。

2016-08-06 13:34:00

关锦鹏激推台产30岁男神团 细数想推倒的男神们

香港著名导演关锦鹏日前受“台湾酷儿国际影展”之邀到台湾开讲,除畅谈同志电影的取材和拍摄方式外,也聊到近年华语影坛演员断层现象,他表示在这方面,台湾独具优势,他自己就很看好台湾30岁上下的一批性格男星,如彭于晏、杨佑宁等人,认为他们是目前整个华语影坛的中坚力量。

2015-11-12 15: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