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快讯

央广网

《血战钢锯岭》票房口碑双收 呈现残酷也揭露人性

2016-12-13 08:32:00 来源:京华时报

  梅尔·吉布森最新战争片《血战钢锯岭》正在内地热映,影片首周上映4天票房破1.17亿元。日前梅尔·吉布森在接受专访时被问到为何没有演片中男主的父亲汤姆·道斯,他称并不想演自己执导的电影,“因为当你执导一部电影,全程被绑定,这个工作量太巨大了。当时做完《勇敢的心》之后,我一个月都没跟任何人说话,拍完105天后,我整个人都精疲力尽,最后只能在后期剪辑小房间里发呆。”梅尔·吉布森称自己很享受演戏,但最大的兴趣还是做导演,“我很爱拍戏,因为做导演能真正拥有讲述故事的美妙经历。”

  目前成绩

  揽奖无数,成冲奥热门

  梅尔·吉布森曾连续多年被选为好莱坞最红影星,主演的电影十分卖座,1995年他还凭借《勇敢的心》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最佳影片等五项大奖,2004年由他执导的《耶稣受难记》更创下了全球6.1亿美元的票房成绩。不料2006年执导《启示录》后,吉布森发生酒驾被捕,并因反犹言论被好莱坞封杀七八年,自2006年后再也没有执导电影,主演的影片也多为中小制作或独立制作。今年已经60岁的吉布森重执导筒,新作《血战钢锯岭》再度引发业界关注。

  从目前国内外媒体和影评人的评价来看,《血战钢锯岭》以“零差评”强势领跑,《今日美国》称其为梅尔·吉布森自《勇敢的心》以来“最出色的导演作品”。该片不仅在素有“奥斯卡早期风向标”之称的好莱坞电影大奖中斩获了包括“最佳导演”在内的四大奖项,更在澳大利亚电影与电视艺术学院奖上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9项大奖。该片日前被选为2016美国电影学会十佳电影,一起入选的还有《沉默》《月光男孩》《爱乐之城》等片,目前来看该片冲奥势头大好。

编辑:晓凡

关键词:勇敢的心;梅尔·吉布森;血战钢锯岭;肺结核的治疗;酒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勇敢的心》重庆热播 揭秘郭靖宇创作背后故事

《勇敢的心》凭借着跌宕起伏的剧情,性格鲜明的人物、纠葛明显的矛盾等特点备受观众追捧。

2016-08-18 13:31:00

二战版勇敢的心!《血战钢锯岭》首发预告

二战版勇敢的心!《血战钢锯岭》首发预告,战争场面炮火纷飞、烈火肆虐,令人血脉偾张。加菲饰演的主人公手无寸铁深入敌后勇救75人,也让观众感受到视效和心灵的双重震撼。新浪娱乐讯 由奥斯卡得主、《勇敢的心》导演梅尔·吉布森执导、“超凡蜘蛛侠”安德鲁·加菲尔德和“阿凡达”萨姆·沃辛顿主演的战争动作大片《血战钢锯岭》全球同步曝光首款预告。

2016-07-29 08:03:00

《勇敢的心》杨志刚演绎痞子英雄成长史

在《勇敢的心》中,一开始霍啸林还是个调戏丫鬟,追逐名伶的纨绔子弟,但同时他又热情仗义。据悉,由杨志刚主演的年代传奇大剧《大秧歌》即将在10月下旬上星播出,此次杨志刚在剧中饰演一个身世坎坷的抗日英雄海龙。

2015-09-10 18: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