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快讯

央广网

贺岁档电影 四部大腕新片哪个是英明之选?

2016-12-06 07:24:00 来源:广州日报

  《长城》群星版海报

  随着新年将近,年底电影市场的贺岁档大战也一触即发。这也意味着各类大片、好片将陆续有来,而纵观今年的贺岁档片单依然是精彩连连,据统计,将有超过40部电影在今年“贺岁档”登场,而广州日报记者则特别选择了其中四部最受关注的名导大片,以专业角度为你分析影片的优劣势,为你之后的选择提供一点参考。

  《长城》:看张艺谋如何给西方观众讲东方故事

  上映日期:12月16日

  作为张艺谋的首部好莱坞电影,《长城》自宣布开拍以来就话题十足——名导演、群星阵容,再加上国产电影罕见的“打怪兽”题材,以及视觉效果的突破……都让影片备受各方期待。

  亮点分析:无论在演员、故事、视效上都更有想象空间

  《长城》是在中国拍摄的最大规模的中外合拍片,约10亿人民币的投入,不仅幕后团队强大,演员阵容更是一次性囊括了马特·达蒙、佩德罗·帕斯卡、威廉·达福、刘德华、张涵予、景甜、鹿晗、彭于晏、林更新、郑恺、黄轩、陈学冬、王俊凯等中外豪华阵容,这么多偶像明星排排坐,到底会产生怎样的化学效应成为影片的一大卖点。

  其次,中国元素也为电影增添了美感和丰富的细节层次。尽管从故事上看,《长城》的故事是典型的“西方怪兽片”套路,但从目前提前放出的预告片看,张艺谋却再次运用了自己最擅长的中国元素的色彩组合,让影片充满了浓厚的东方韵味——电影背景设定在北宋时期,并将中国极具标志性的长城打造成抵御古怪兽饕餮的防御工程,是一个颇具想象力的设定。其次,饕餮亦是中国神话之下的产物,以往我们只看过好莱坞电影里的“侏罗纪恐龙”、韩国电影的“汉江怪物”,《长城》里的饕餮,补足了国产电影中对于怪兽的缺失。

  而且,为了捍卫长城,鹿、鹤、熊、虎、鹰五军协作,更加符合中国文化对团队协作的展现。因此,张艺谋到底会如何给西方观众讲一个东方“打怪兽”的故事?又能否成功打造一部真正属于中国文化的好莱坞大片?让观众颇具想象空间。

  适合人群:全年龄段观众

  从整体来看,该片适合全年龄段的观众。但近年来,张艺谋拍电影越来越注重年轻观众市场,不仅在宣传时专门开研讨会,积极与学生交流观影感受,这次在《长城》上的阵容更是一举囊括时下年轻观众最爱的一众偶像明星,再加上“打怪兽”这样具有浓厚商业色彩的故事元素,吸引年轻观众的野心可见一斑。

  票房预测:有望扛起年度票房大旗

  尽管利用偶像明星排兵布阵,这样的做法引发了不少争议。然而不可否认的是,这些明星背后的粉丝力量不容小觑,“粉丝票房”也不在话下。其次,无论从演员阵容还是电影本身,都极具话题性,对于影片本身的营销也颇有帮助,让影片还未上映就已形成关注。以豆瓣网为例,目前影片还未上映就已有上千条影片评论,热度可见一斑,再加上影片的华丽制作,再加上张艺谋的个人标签,这样一部现象级影片有望扛起年度票房大旗。业内分析,影片在前七天平均排片有望达到50%左右,最终达到15~20亿级别。

编辑:胡莹莹

关键词:长城;电影市场;彭于晏;选角;新片;潘金莲;大腕;贺岁档;上映日期;罗曼蒂克消亡史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长城》群英特辑 中外大咖助阵张艺谋

由张艺谋执导的贺岁饕餮巨制《长城》发布了群英特辑,为即将举办的北京发布会预热。

2016-12-05 16:01:00

贺岁档“拼人气”还得“拼质量” 四部大腕新片看哪部

随着新年将近,年底电影市场的贺岁档大战也一触即发。文/黄岸  每年电影市场“贺岁档”都备受影迷期待,不仅因为这一档期大片林立,更因为一年到头不少压轴登场的好片佳作也将悉数登场。尽管每年的“贺岁档”都非常热闹,但只有真正拼得过质量的好片,才能在这一战局中站稳脚跟。

2016-12-05 09:45:00

《长城》发三巨星特辑 揭达蒙如何被无影禁军感召

《长城》发三巨星特辑 揭达蒙如何被无影禁军感召,电影中的无影禁军世代驻守在长城,默默守护着人类的最后一道防线,不惧牺牲,顽强抗击饕餮,无私无畏无影无名。三位好莱坞演员都是首次与张艺谋导演合作,佩德罗·帕斯卡表示此次合作,与张艺谋有了近距离的接触,觉得他是一位十分有魅力的中国导演。

2016-12-02 11: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