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快讯

央广网

张大磊《八月》获金马最佳影片 80后新导演有哪些代表作?

2016-12-05 07:49:00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导演张大磊和《八月》小演员孔维一

  人民网北京12月2日电 (邹菁)来自中国大陆的电影人在第53届金马奖一举夺得多个重量级奖项,其中80后新人导演张大磊的处女作《八月》爆冷获金马最佳影片奖。除新人导演张大磊之外,刘震云的女儿刘雨霖、张艺谋的女儿张末等都推出自己的处女作,这些崭露头角的80后新导演引起媒体和网友的关注,他们都有哪些优秀的代表作品呢?

编辑:胡莹莹

关键词:八月;张大磊;80后;金马奖;1983年;南特三大洲电影节;最佳影片;导演专业;最佳导演;张末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八月》导演谈创作情怀 母亲给姥姥喂饭激发灵感

《八月》导演谈创作情怀 母亲给姥姥喂饭激发灵感,张大磊没料到自己会拿下金马奖。”  制片厂里有一家标准电影放映厅,不论是当时公映的国产片,还是国外的内参片,作为制片厂子弟,张大磊都能近水楼台地看到。”  饰演男主角的小男孩孔维一,则是张大磊朋友的同事家的孩子,他也凭借这部电影获得今年金马最佳新演员奖。

2016-11-29 16:25:00

张大磊:侯孝贤导演对我影响很大 很希望能听到他的意见

张大磊:侯孝贤导演对我影响很大 很希望能听到他的意见,记者采访了本届金马奖评审团主席许鞍华以及台北金马影展执行委员会执行长闻天祥,听听他们是怎么点评的——闻天祥:最佳导演讨论聚焦在锺孟宏《一路顺风》、冯小刚《我不是潘金莲》及赵德胤《再见瓦城》,最后是冯小刚大战赵德胤。

2016-11-29 10:18:00

金马奖颁奖礼大陆电影人大获全胜 "八月"成大冷门

金马奖颁奖礼大陆电影人大获全胜 "八月"成大冷门,前天,第5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颁奖典礼在台北举行,来自中国大陆的电影人此次大获全胜。由大陆青年导演张大磊执导的电影《八月》战胜了冯小刚、杜琪峰等导演的作品,获得了最佳影片奖,成为当晚最大的冷门。

2016-11-29 07: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