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快讯

央广网

郑晓龙:一夜成名非好事,年轻漂亮是审美最低层次

2016-12-01 07:37:00 来源:中新网

  原标题:郑晓龙:一夜成名非好事,年轻漂亮是审美最低层次

  从《渴望》、《编辑部的故事》、《北京人在纽约》,到《甄嬛传》、《芈月传》,导演郑晓龙就像电视圈里的一个传奇,仿佛有种“点石成金”的能力,与他合作的多位明星往往能一炮而红。近日,他接受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记者独家专访,谈到如何选择演员,郑晓龙直言:“首先看气质跟角色是否搭,然后也会了解这个演员好不好合作。”

  回忆妻子王小平改写《芈月传》历程

  “赢了官司,但我心里却沉甸甸的”

  11月24日,郑晓龙现身北京,出席《芈月传》编剧署名纠纷案说明会。

  时间追溯回2015年2月20日,《芈月传》原著作者蒋胜男微博发文声称将起诉片方乐视花儿影视侵权,同年11月,《芈月传》尚未开播时,蒋胜男自己的著作权被剥夺。双方各执一词,随后更对簿公堂。

  《芈月传》一案主要围绕两大纠纷点:一是电视剧《芈月传》部分海报、片花未载明“本剧根据蒋胜男同名小说改编”、未署名蒋胜男编剧身份是否侵犯蒋胜男的署名权。二是将王小平署名总编剧是否侵犯蒋胜男的署名权。

  历时一年多,11月21日,蒋胜男诉王小平、花儿影视编剧署名纠纷一案在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法院宣布一审判决结果,一审法院认为王小平和乐视花儿影视不存在侵权行为,驳回原告蒋胜男的全部诉讼请求。

  “赢了官司,但我心里却沉甸甸的。”这是案件发生以来,郑晓龙说的第一句话。他直言因为和王小平是夫妻关系,此前一直避嫌。

  “我承认蒋胜男的功劳。”但郑晓龙透露,蒋胜男版的剧本不符合要求,“不仅立意、价值观、人物设置都不行,我一度不想拍。”

  “她把芈月写成一个完全心机女,靠跟人睡觉上位。可是历史上,芈月当政期间,国家领土增长了好几倍,无论从军事、经济包括社会力量都是起了巨大作用,要是没有芈月,秦始皇不可能那么快统一中国,所以说芈月代表了新兴封建阶级的利益。那会正好是奴隶制往封建制转换的时期,芈月坚持了国家统一,坚持了法制,所以才能最后成功。”

  然而,郑晓龙还是支付给了蒋胜男的片酬,同时他又找妻子王小平修改剧本,没想到王小平又拒绝了,反复商讨才接下这个烫手的山芋。

  “我们为《芈月传》剧本吵过无数次架,小平创作期间还得了食道炎,但她考虑到创作没有去医院,每天都是把药沫灌到嘴里。”郑晓龙如是说。

  王小平修改后的《芈月传》剧本,通过编剧委员会的比对,有48%是独立创作,28%是对蒋胜男剧本做了重大修改,郑晓龙进一步解释说:“其实就是重写,剩下23%是蒋胜男自己的创作。”

编辑:果君

关键词:郑晓龙;蒋胜男;芈月传;乐视;一夜成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金鹰奖揭晓胡歌刘涛最具人气 郑晓龙获"最佳导演"

金鹰奖揭晓胡歌刘涛最具人气 郑晓龙获"最佳导演",在单项奖上,最具分量的“最佳编剧”、“最佳导演”分别由温豪杰和郑晓龙获得。”  李雪健拿到金鹰奖,获奖感言和他的人一样质朴无华,他感谢了两个剧组的每个成员,并感言:“用角色和观众交朋友,是我的选择、我的追求。

2016-10-17 12:16:00

金鹰奖郑晓龙获最佳导演 赵丽颖盼再合作

金鹰奖郑晓龙获最佳导演 赵丽颖盼再合作,10月16日晚,第11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暨第28届中国电视金鹰奖颁奖晚会正在进行中,郑晓龙凭借《芈月传》获得最佳导演奖。获金鹰奖最佳导演奖的郑晓龙霸气称,“我已经宠辱不惊了,但仍然很兴奋,拿了这个奖我就把中国所有的最佳导演奖都拿了。

2016-10-17 08:09:00

郑晓龙:在镜头背后永远战战兢兢

郑晓龙:在镜头背后永远战战兢兢,提起导演郑晓龙,《编辑部的故事》《北京人在纽约》《甄嬛传》《芈月传》……这些剧都会不断浮现在观众的脑海中。”  郑晓龙表示,《北京人与纽约客》是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的电视剧,“从改革开放到现在,人们的生活变化特别大。

2016-07-07 13: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