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快讯

央广网

《爸爸去哪》"蕾力父女"引争议 节目组首正视愿积极整改

2016-11-29 16:25:00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近日热播的网络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第四季饱受争议。较之前几季,非明星子女“阿拉蕾”和实习爸爸击剑队员董力的“临时父女”搭配起初是节目的一大亮点,萌娃和鲜肉爸爸的组合既迎合视觉审美,又因真人秀本身凸现个性魅力的特质受到关注。但随着节目进展,“高能预警”“cp”等词语常见于宣传报道,同吃同住,换衣服等过于“亲密”的相处引来观众对节目情景设置的质疑“小女孩和陌生男性生活是否欠妥”。虽节目组解释强调录制现场有镜头监控,以及大量工作人员参与,完全杜绝了嘉宾与萌娃单独相处的风险,换衣服、洗澡等涉及隐私行为,有专门的女编导负责完成。但网友担忧剪辑播出的画面会对未成年性别教育带来错误示范。

  11月18日,公益组织“女童保护基金”一志愿者发文,连抛多个疑问:“4岁的小女孩,可以脱离监护人、叫非亲非故的陌生男子‘爸爸’吗?4岁的小女孩,可以只穿内衣裤,和这样的成年男子同吃同睡吗?4岁的小女孩,可以因为‘我给你糖吃’就亲吻非亲非故的成年男子吗?4岁的小女孩,可以脱光被23岁的陌生男子换衣服吗?”质疑“爸爸去哪儿第四季”节目内容的合理性。

  对此,11月19日晚,爸爸去哪儿第四季官方微博回应称,《爸爸去哪儿》以亲情为本,不支持变了味的过度解读,也反对一些自媒体营销号为博眼球而无底线的妖魔化言论。网络上流传的一些采访中的言论,原本是体现父爱亲情,却被断章取义,造成对网友的误导,对未成年的孩子更是无形中的伤害。

  面对不断升级的批评质疑声,总制片人周山近日表示:“在了解到公众关注的第一时间,我们已将节目播出平台上对所有节目画面和内容进行了多次更加严格的审核,整改,对发现的所有可能产生歧义的画面、情景和语音内容做了处理。在之后拍摄的节目中,我们已经设计了通过明星与素人的互动,加入“怎样与陌生人互动”等儿童自我保护的教育引导内容,同时邀请素人萌娃孩子的亲生父(母)参与到节目的录制中,特别参与到孩子睡觉、讨论等环节,更全面的引导儿童安全、教育以及未成年人如何与陌生人相处等问题。专家意见汇总后,我们将对节目进一步改进。”(本网综合)

编辑:胡莹莹

关键词:父女;小女孩;视觉审美;萌娃;cp;爸爸去哪;阿拉蕾;爸爸去哪儿;整改;换衣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给综艺“临时父女”提个醒

广州日报:给综艺“临时父女”提个醒,此类节目有必要在节目设置、编排、剪辑的过程中更加谨慎、细致,有必要请专业人员来把关、指导,甚至形成机制,以避免在不知不觉间形成错误引导。这类节目有必要在节目设置、编排、剪辑的过程中更加谨慎、细致,有必要请专业人员来把关、指导,甚至形成机制,以避免在不知不觉间形成错误引导,甚至伤害儿童的权益。

2016-11-25 09:47:00

《爸爸去哪儿4》网络热播引争议 “萌父女”变了味儿?

《爸爸去哪儿4》网络热播引争议 “萌父女”变了味儿?,“实习爸爸”董力和“女儿”阿拉蕾在节目中经历风雨的剧照。《爸爸去哪儿4》打出“星素结合”概念,主打三对“亲生父子”以及三对“实习爸爸”的组合。渐渐地,有网友发现不对了:董力与阿拉蕾这对“实习父女”的组合已经误导成CP,而CP本应指的是情侣。

2016-11-23 18:36:00

明星父女实力证明女儿长相随爹 第二对不服的来辩

小沈阳和女儿沈佳润 

2016-09-30 12: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