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快讯

央广网

《神奇动物在哪里》叫好又叫座 影城经理解读7个关键词

2016-11-29 10:20:00 来源:东南早报

  原标题:影城经理解读7个关键词

  上周五,J.K.罗琳首任编剧的3D魔幻巨制《神奇动物在哪里》在全国公映,上映三天,票房已逼近3亿元。面对这部好看又有话题的电影,许多没有看过原著的影迷会担心自己看不懂,为此,早报记者在观影后特地采访了泉州万星影城店总莫磊和泉州闽南影城店总林海鹏,总结出了几个关键词,掌握了这几个知识点,就能毫不费力地看懂这部电影了。

  关键词1 纽特·斯卡曼德

  《神奇动物在哪里》讲述的故事发生时间早于《哈利·波特》系列70年,但主角纽特·斯卡曼德在《哈利·波特》系列里出现了不止一次。电影的名字原本是《霍格沃茨学院新生教材》,纽特就是那本书的作者,也是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肄业生,邓布利多曾是跟他关系密切的老师。纽特后来成为英国魔法界著名的神奇生物学家,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和《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里,他的名字和画像都有出镜。埃迪·雷德梅恩饰演的纽特基本就是个“学霸宅设定”,跟人打交道很吃力,但跟动物在一起时光彩四射,他也是为了保护他藏匿在魔法皮箱里的各种神奇魔法动物才不得不卷入北美魔法界的动乱里。

  关键词2 麻鸡

  每个国家对于没有魔法能力的人都有自己的称呼,英国人称之为“麻瓜”(Muggle),美国人称之为“麻鸡”(No-maj)。在北美,魔法师是严禁和麻鸡来往的。这次罗琳特意让一个麻鸡角色加入魔法师的战斗阵营,十分符合罗琳作品里对“消除偏见”等话题的偏爱。

  关键词3 格林德沃

  影片里出现了格林德沃的名字,这个人物曾在《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里出现过,并且与邓布利多有过一段不为人知的相爱相杀。据了解,罗琳将要在这个新系列里写完这二人在上世纪40年代的那场不亚于哈利斗伏地魔的大战。

  关键词4 北美魔法界与美国魔法国会

  美国魔法国会于1693年成立,在美国当地被魔法师简称为MACUSA。MACUSA的架构类似英国的魔法师评议会,即魔法部的前身。来自北美各地的魔法界代表,经选举成为国会成员并制定法律,以期监督和保护美国的魔法人口。 美国魔法界立法规定,每一名美国魔法师都必须携带“魔杖许可证”。影片中,女主角蒂娜就是因为违规使用魔法而被降级到魔杖许可办公室工作。

  关键词5 第二塞勒姆

  第二塞勒姆是北美一个以揭露和毁灭魔法界为目标的极端组织,名字来源于美国历史上曾真实发生过的“塞勒姆审巫案”。这件事对北美魔法界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它促使美国魔法国会成立,也让北美魔法界下定决心铲除在审巫案中推波助澜的毒瘤“肃清者”——他们深信魔法存在并对魔法极度憎恶。第二塞勒姆的麻鸡领导人玛丽·露对魔法世界充满恐惧和厌恶,她收养了很多孤儿,埃兹拉·米勒饰演的自闭少年克雷登斯就是其中之一,这些孩子的工作是煽动普通人讨伐潜伏在社会上的魔法师。

  关键词6 拉帕波特法律

  拉帕波特法律是1790年美国魔法国会通过的一项魔法师与麻鸡之间的族群隔离法令。法令规定,魔法师和麻鸡禁止联姻,甚至私交都构成违法。相较于欧洲,美国魔法国会更加无法容忍魔法的诸多事物,如:幽灵、调皮捣蛋鬼、神奇魔法动物等。

  关键词7

  伊法魔尼魔法与巫术学校

  北美的魔法学校,地位等同于英国的霍格沃茨。伊法魔尼创始人之一伊索·瑟尔是萨拉查·斯莱特林(大名鼎鼎的霍格沃茨蛇院创始人)的直系后代,而且伊索还曾收到过霍格沃茨的入学通知书。伊索激进的纯血魔法师姨妈葛姆蕾拒绝让其就读,因为她认为霍格沃茨是一个充满麻瓜后代又主张平等的“危险地方”。后来伊索逃到北美,并创立了伊法魔尼魔法与巫术学校,想法来自霍格沃茨,同样分为四个学院:水蛇、雷鸟、猫豹和地精。

编辑:晓凡

关键词:神奇动物在哪里;麻鸡;魔法师;魔法部;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神奇动物在哪里》再掀魔法热潮 票房口碑双丰收

《神奇动物在哪里》再掀魔法热潮 票房口碑双丰收,电影《神奇动物在哪里》的灵感来源于罗琳为慈善组织创作的霍格沃茨魔法学校教科书《神奇动物在哪里》。”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导演大卫·叶茨揭秘,邓布利多等哈利元素,可以看作电影彩蛋,“我们在这个故事里简短地提到了邓布利多。

2016-11-29 10:20:00

"神奇动物"劲收2.7亿 铁杆"哈迷"撑起罗琳新片票房

"神奇动物"劲收2.7亿 铁杆"哈迷"撑起罗琳新片票房,尽管片方一再宣称,《神奇动物在哪里》开启全新的魔法世界,但它依然摆脱不了“哈利·波特衍生电影”的标签。影片开拍之初,罗琳一再对外界表示,《神奇动物在哪里》既不是《哈利·波特》系列的续集,也不是前传,而是对这个魔法世界的拓展。

2016-11-28 08:57:00

《神奇动物在哪里》今起上映 魔法世界又有新故事

《神奇动物在哪里》今起上映 魔法世界又有新故事,纽特原本是霍格沃茨赫奇帕奇学院的学生,后来因饲养的神奇魔法动物伤人而被开除,当时还是教授的邓布利多曾极力阻拦。值得一提的是,《哈利·波特》中的卢娜后来嫁给了纽特的孙子罗尔夫·斯卡曼德。

2016-11-25 21:5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