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快讯

央广网

吴彦祖陪女儿成长比拍片重要 不希望女儿长大当演员

2016-11-28 07:53:00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吴彦祖 陪女儿成长比拍片重要

  42岁的吴彦祖依然帅气十足,在今天公映的电影《冲天火》的首映礼上,他的出现,依然是粉丝们关注的焦点。发布会后,他接受本报记者的专访,聊起这几年来的生命感悟时,他感慨地说:“我既经历了女儿出生的惊喜,也承受了母亲离开后的打击,这一惊一喜,让我对生命有了不一样的感悟,现在的我,家庭才是最主要的。”

  走出母亲去世的心理阴影

  2013年5月,吴彦祖女儿吴斐然出生,给这个家庭带来了很大的惊喜,吴彦祖为此推掉了整整一年所有演出,专门陪老婆待产。但生活并不全是完美的。2014年5月,吴彦祖的母亲因为癌症复发不幸去世,据媒体报道,吴彦祖是三个月前得知母亲的病复发,马上带领全家飞往美国旧金山就近照顾,但天不遂人愿,母亲最终不治离去。

  “我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没有走出来。”提起这段伤心事,吴彦祖的眼圈红红的,“这是我生命中最艰难的一个时期,直到最近,我的心才慢慢地平静下来,也开始把心力放在了工作上。”

  从出道到现在,吴彦祖竟然已经拍摄了60多部电影,这个产量可谓惊人,但现在聊起来,他的心情很平淡,“我觉得,名气和金钱对于我来说,已经不是很重要了,我现在挑选剧本,还是希望能够选自己心动的来演。”

  正在这时,林岭东的新片《冲天火》正好找到了他。得到邀请,吴彦祖一口就应承了下来。

  《冲天火》的剧本来自于导演林岭东对于“生命”的感悟,但也在很大程度上契合了吴彦祖当下的心态,他演起来更加感同身受。《冲天火》的故事发生在未来,“天空一号”的科学家们在“再生学”上创造了奇迹,发明了一种超能干细胞,可以用来治愈癌症。吴彦祖在片中饰演一名保安宗天保,宗天保的母亲和妻子都是因为癌症而去世,当他得知发明了一种药可以用来治愈癌症时,他就全身心地保护片中张静初饰演的女科学家高玉,用林岭东导演的话来说,“高玉成为了宗天保的信仰,他要不惜一切代价来保护她的安全。”

  林岭东是吴彦祖一直心仪并想合作的导演之一,可以说,他是看着林岭东导演的电影长大的,“他的每一部电影我都很喜欢”,当然,最喜欢的还是那部《监狱风云》。吴彦祖心中,吴宇森的动作电影是“飘逸的,浪漫的”,而林岭东的动作电影更加man,是“真正的硬汉电影”。

  体验林岭东的危险系数

  同样是动作戏,拍林岭东导演的戏,危险系数要大不少。这一回吴彦祖算是亲身经历了一次。进组拍摄的第二天,已经是半夜后的最后一场戏,按照剧情,他要用手去抓住片中李海涛饰演的打手的胳膊,就是这么一个简单的动作,由于用力过猛,拳击运动员出身的李海涛一回头,额头直接顶在了吴彦祖的鼻子上。吴彦祖的鼻梁歪了!吴彦祖往前走了几步后,直接晕倒在地。好在李海涛有处理经验,马上拿来冰块冷敷,然后用手将吴彦祖歪了的鼻子生生“扳了回来”。“我开始也非常担心,但处理完了以后,发现鼻子问题不大,第二天就继续开工。”吴彦祖笑道。

  除了动作片,影片中还有多场撞车的戏,林岭东导演喜欢来真的,片中真拿一辆200多万的玛莎拉蒂来撞,不过吴彦祖坦承,开这辆车的是特效人员,“除了这辆车,别的很多车都是我亲自上阵,算是过足了开车瘾。”拍了无数的警匪片,吴彦祖对于很多角色都已经见怪不怪,但《冲天火》有一点跟以往的电影不同,那就是它提出了一个命题:当一种能够治愈癌症的药物发明出来后,到底是不是一件好事?

  在片中,围绕着这种新型的药物,各路人马纷纷出动,既有不惜一切代价要为妹妹治病的“哥哥”,也有为了牟利不惜杀害导师和妻子的“商人”。人性的善与恶、贪婪和无私都在这部电影中露出了本来的面目。

  “老实说,我对于发明这种药物的态度是矛盾的。”吴彦祖说。他认为,如果有这种药,用在那些有病的小朋友身上,这是最理想的,但是对于坏人来说,如果这种药能够让他们活到120岁,对于这个世界来说,其实是一件坏事。“好,还是不好,还真的说不准。”

  不希望女儿长大当演员

  对于真实人性的认识,吴彦祖早在十几岁的时候就有了感悟。他回忆那时看了库布里克的《发条橙》后,非常吃惊,因为这部电影就是讲述一群无恶不作的小流氓如何作恶的故事,“我当时在想,原来人性是可以恶到这种地步的。”

  《冲天火》中也有对人性极恶的描写,片中张静初饰演的高玉就是被自己的丈夫设计杀死的。而吴彦祖饰演的宗天保,在高玉死后,在心理上有了很大的转变,“他突然发现,即便是有了治愈癌症的药物,这个世界依然没有停止杀戮和死亡,他的精神世界崩塌了。”

  吴彦祖说,这是影片中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也是电影留给观众的思考地方,“我们不会明说,但是我们会提出问题来。”这也是吸引吴彦祖加盟这部电影的重要原因,“世界不是非白即黑的,而是灰色的,我喜欢演那些有灰色性格的角色。”吴彦祖说。

  从小习武,让吴彦祖拥有了一个强健的体魄,但习武这件事情对于他来说,是修炼内心的过程,“当你在台上面对一个对手,你要做的就是自己跟自己较劲,你是坚持下去,还是放弃被对手击倒,真正的答案在你自己,从这一点来说,你要面对的是你自己。”

  虽然女儿还小,但聊起女儿今后的择业,吴彦祖坦承自己并不想女儿长大后当演员,“演员这个职业太辛苦,尤其是女演员,30岁后就要考虑很多事情,承受很大压力,我还是希望她能够接受很好的教育,以后当医生或者律师之类的。”

  至于事业,吴彦祖和冯德伦这对好兄弟早就成立了“突围电影公司”,并制作了包括《控制》在内的多部电影。他们一起参与监制的美剧《荒芜之地》也已经制作完成并在不久前首播,“我们希望做出和别人不一样的电影,给观众别样的选择。”但吴彦祖强调,这一切,跟“女儿的成长”相比,都是次要的,“我还是希望能够抽出时间来好好陪她,见证她的成长,没有什么比家庭更加重要!”

编辑:晓凡

关键词:吴彦祖;美剧;拍片;陪女儿;陪老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吴彦祖谈张静初:她成熟了 我老了

吴彦祖谈张静初:她成熟了 我老了,由导演林岭东执导,吴彦祖、张若昀、张静初、郭采洁、张孝全领衔主演的动作犯罪大片《冲天火》将于11月25日全国上映。”  值得一提的是,该片是张静初和吴彦祖继《门徒》之后时隔十年的再次合作,吴彦祖称:“上次是我保护她,这次还是,很神奇。

2016-11-16 21:12:00

吴彦祖打戏真做鼻梁打断接着拍

火药味十足的港产警匪片一直有固定的票房市场,尤其是临近贺岁档,几乎每年都会有新片登场。11月25日,由林岭东执导的《冲天火》将登陆院线,主演阵容包括吴彦祖、张孝全、张若昀三大型男,张静初、郭采洁则调剂电影的紧张氛围。

2016-11-15 08:32:00

男神也过双11?吴彦祖晒购物清单开心自拍

男神也过双11?吴彦祖晒购物清单开心自拍,11月11日,吴彦祖在微博晒出了自己比“1111”的照片,配文称11月11日是中国的全民购物节,自己也有下单买东西,十分兴奋。照片中,吴彦祖通过镜子的反射,巧妙地把自己的两根手势变成了“1111”,高难度的自拍动作获网友称赞,而男神吴彦祖笑容灿烂的模样也被记录下来。

2016-11-11 21: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