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快讯

央广网

朴树首发《Baby ,До свидания》

2016-11-25 14:59:00 来源:新华娱乐

  自2014年发表新歌《平凡之路》后,朴树在去年接连发布了《在木星》、《好好地》两首新作。在时隔一年之后,朴树再度推出新歌《Baby ,До свидания(达尼亚)》,并以俄语“До свидания”(翻译:再见)进行命名,曲风充满异域情调,并邀请影帝刘烨倾情出演MV。而这首新作也为朴树明年即将推出的新专辑和全国巡演正式拉开序幕。

  “神秘”生活作息健康 享受音乐乐趣

  近几年,朴树一直与“娱乐圈”保持若即若离的状态,除了日常的演出之外鲜少公开露面。虽然在外界看来,朴树的生活相当神秘,但实际上,他的“神秘生活”却相当简单,不但一直保持早睡早起的健康作息,一日三餐饮食习惯也非常健康。在生活中除了音乐创作、制作工作以外,也会遛遛宠物、跑步、爬山,偶尔看看电影。

  之前,朴树曾在文章中表示,希望自己做个简单、健康、人格健全的人,整个人状开始“慢下来”,享受不一样的生活。并认为:“音乐也不是信仰,是无与伦比的乐趣”。

  MV跨国拍摄以情入戏 刘烨加盟

  三个月前,朴树在参加一档音乐节目录影的时候,曾经在台上坦诚地表示自己参加节目的原因是:“这一段时间真的需要钱”。对于这一说法,虽然大部分观众都表示理解,但仍有少部分网友表示不解。实际上,朴树确实“不富裕”,在与前公司合约到期后,他一直以独立音乐人的状态工作,并婉拒了所有投资,所有国内外音乐制作、MV拍摄、后期、平面视觉等成本均由朴树自己承担,但他的收入模式却较为单一固定,连工作室目前都是租用的状态。

  与其他歌曲一样,这首《Baby ,До свидания(达尼亚)》仍由朴树亲自词曲创作,更喜欢用旋律和视觉表达情感的他,还大胆的用俄语“До свидания”(再见)作为歌曲主命名,原因只是“一开始就觉得这个单词最合适”。

  这首歌的音乐录影带,也邀请到演员刘烨担任男主角,横跨北京、布拉格两国跨过拍摄,并租下老酒店进行取景。片中刘烨以“经历者”的视角遇见、试探、挣扎和寻找,为MV贡献了“影帝级”的表演。而醉汉、夜店、流浪者等人物也在酒店的背景中窥探出了世间百态中的欲望、背叛和孤独。值得一提的是,朴树也“意外”亲自出镜拍摄,以一袭长发造型扮演了一位酒吧流浪歌手。据透露,这首MV投资超过两百万,朴树本人几乎参与了从创意、拍摄、后期剪辑等所有工作。

  锋利直面人心深处:告别亦须体面

  或许是歌名带有俄语的缘故,这首《Baby ,До свидания(达尼亚)》被不少听者认为是《白桦林》的姊妹篇。但细听之下,除了曲风上都有些许“异域感”之外,这首歌与“讲述了一段凄美爱情故事”的《白桦林》并无相同之处。

  相反,这首《Baby ,До свидания(达尼亚)》更多的以相当“锋利”的表达直指人们内心深处的情感,这种情感乍听之下有些“颓靡”,但就如歌词中写道:“背叛务必坚决,告别亦须体面”,直面人心之后,才是真实的情感和透彻。就像歌迷在评论中写到:“朴树从来都不会用‘鸡汤‘来安慰你,而是带你一起面对真实甚至赤裸的生活,面对每一个心中不同的自己,然后与之共处,和解。这里面有希望、迷茫、告别、背叛、阳光和沉迷…”。

  新专辑步入正轨 巡演计划正式敲定

  实际上,从《平凡之路》开始,朴树的创作开始更加忠于自我的表达,不管是自由、释放的《好好地》,还是这首沉入、直面的《Baby ,До свидания(达尼亚)》都能感受到朴树对于音乐的享受和赤诚。目前,朴树的第三张个人专辑前期制作工作已经步入正轨,他在年底推掉其他工作,专门留出时间进行后期制作,预计明年正式推出。除了自己作词作曲之外,朴树也邀请了好友张亚东担任制作人。而朴树经纪人也透露,从明年3月份开始,朴树也将启动新一轮全国巡演,城市包括北京、上海、杭州、成都、广州等地。

 

编辑:杨祎

关键词:朴树;MV;演员刘烨;Baby;首发;出演;白桦林;达尼亚;好好地;娱乐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爆朴树与凡客热恋,这是要“搞事情”?

爆朴树与凡客热恋,这是要“搞事情”?,来来来,国庆回来周末就加班的狗狗们,小编给你们的咸菜里加一把贼鲜的狗粮。10月8日,国庆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很多狗狗还堵在爬回家的路上,一张朴树代言凡客9周年的海报风靡了朋友圈。

2016-10-10 14:31:00

朴树罕见上综艺 直言表明最近真的很缺钱

朴树罕见上综艺,此前《跨界歌王》总决赛播出,王子文的搭档竟然是十分低调的朴树。”众所周知朴树除了自己的演唱会,几乎不会参加任何活动,甚至连采访都不做,此前曾明确表示不上节目。朴树罕见上综艺  谈起朴树,大家都会用腼腆、低调、曾经抑郁这些词。

2016-08-24 17:23:00

朴树说自己很缺钱!这些年他到底干嘛去了?

《跨界歌王》总决赛播出,王子文的搭档竟然是十分低调的朴树。2010到2011年,有一个作家叫李海鹏,对朴树影响特别大,《佛祖在一号线》让朴树第一次开始不只是关注自己了,而性格开始更加外向一些。

2016-08-24 15: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