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快讯

央广网

王菲开创演唱会新境界 没开唱纪录片已经赚钱

2016-11-24 07:25:00 来源:南宁晚报

 

  王菲和李嫣昨日参加公益跑活动

  开演唱会的最高境界是什么?还没开唱,纪录片就已经开始赚钱了。

  前几天,王菲2016“幻乐一场”演唱会纪录片第一集在腾讯视频上线,观看次数超过百万。“幻乐一场”是王菲今年12月30日将在上海举办的演唱会。这是王菲时隔4年后再度开唱,又因为“只唱此一场”,关注度堪称年度之最。

  早在9月9日,演唱会在北京开过一个发布会,全程参与的王菲创下了自己在公共场合的“发言量之最”。正当大家以为天后会就此安心排练,直到演唱会开票,不料“幻乐一场”纪录片却如暖场序曲般横空出世。记者看了一下,整部纪录片长约15分钟,基本由9月9日的发布会现场和演唱会准备工作的侧拍花絮组成。

  纪录片里,镜头下的王菲其实是贪玩的、动如脱兔的。在大街上,在化妆间,王菲那种聪明、仗义、直接、不拧巴以及爱贫的性格显露无遗。还有关于演唱会准备的一些细节,同样具有限量版价值。比如演唱会总监、视觉总监、VR团队等人的讲述,甚至王菲可能在演唱会上运用的6款发型,都一一提前曝光。整部纪录片将分为6集,每周四准时在腾讯视频上线。

  在此之前,像五月天、汪峰等歌手,也在演唱会期间做过纪录片,但像王菲这样分集定时播放的,还从来没有过先例。换个角度看,演唱会其实已经进入资本兑现的过程。

  坊间曾疯传腾讯拿下“幻乐一场”的直播费用达到亿元。现在看来,这6集纪录片或许只是演唱会整体营销的一部分,点击播放第一集,开头还有扑面而来的演唱会的指定用车广告。

  此外,腾讯Live Music甚至还为王菲搭建了醒目的专题页面,里面包括音乐、时代轨迹、综艺大秀、娱乐好友等。看来,“幻乐一场”并不仅仅想“收割”一场演唱会。(陈宇浩)

编辑:魏文欣

关键词:王菲,纪录片,新境界,腾讯,收割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