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快讯

央广网

中药材种植养殖行业杰出贡献人物评宣活动启动

2016-11-17 13:47:00 来源:央广网

评宣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

评宣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北京11月17日消息(记者杨晓凡)由中国中药协会、中国药文化研究会、中国中药公司联合主办的“中药源头在行动·中国中药人——‘神农之子’中药材种植养殖行业杰出贡献人物评宣”启动仪式于2016年11月17日上午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中国中药协会会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房书亭先生,中国中药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药文化研究会会长、中国中药公司总经理吴宪先生,中国药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中药公司党委书记禹同生先生,中国中药协会执行副会长王瑛女士,中国中药协会秘书长王桂华女士,大业传媒集团董事长苏忠先生,上海中药协会会长杨弘先生,北京医药行业协会秘书长周玉兰女士,包括多家主流媒体,同仁堂、天士力、云南白药等国内知名企业的企业领导,以及国内中药行业的多位知名专家出席了本次评宣活动启动仪式。

  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种植养殖专业委员会王卫权理事长主持了本次启动仪式。吴宪先生代表三家发起单位在启动仪式上致词,并公布了本次评宣活动的相关事宜。

  本次评宣活动是以神农精神为基础,典型人物事迹为主线,挖掘和宣传弘扬中药人为行业发展所做出的杰出贡献,树立中药种植养殖行业学习榜样,传播中药行业正能量,扩大中药行业影响力,引导大众正确认识中药,还原中药本来面目,引导更多优秀人才从事中药行业,旨在弘扬优秀中药人传承、坚守、奉献、创新、坚忍不拔、自强不息的“神农之子”的精神,为发扬中药事业,发扬传统中药文化贡献一份力量。

  吴宪先生认为:这次活动,是中药行业在抓中药源头建设的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不是为评而评,重点是弘扬中药源头中的先进人物事迹,来印证中药源头在行动,让更多的人来了解中药这个行业来之不易的成果,是许多优秀中药人的努力和付出换来的。

  本次评宣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公益,不收费、不盈利的原则,把在中药材种植养殖行业发展过程中做出杰出贡献的、真正的先进人物事迹进行弘扬,通过评宣的方式展示给社会,展示给广大人民群众!

评宣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

  据相关人员现场介绍,参评人员需要满足以下参评条件:

  1. 必须是中药材种植养殖行业相关从业人员,包括种质资源保护、优良品种选育、种源扩繁、规模化种植与养殖、产业化开发、技术推广、中药材产业科研等领域的一线工作者;

  2. 事迹要真实、感人,可看可考可据;

  3. 实际业绩、实际成果,对中药的保护、传承、创新等有巨大贡献;

  4. 参评人员本身具备正能量,事迹具有强大感染力,能引起强烈共鸣;

  5. 自身有代表性,事迹感人,行业贡献、技术创新能取得一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6. 须从事中药行业工作十年以上。

  在充分理解和学习了“神农精神”的基础上,中国中药协会邀请行业专家和社会人士召开了几次讨论会,并制定如下严格的评宣标准:

  1、必须遵纪守法,廉洁勤政。

  2、必须热爱祖国,热爱中药材种植养殖事业。

  3、必须具有坚忍不拔、自强不息、执着坚守的传承精神。

  4、必须具备科学严谨、独到卓著的专业水平。

  5、必须具有不谋私利、不求回报、大公无私的牺牲奉献精神。

  6、必须具备开拓进取、求实创新的探索精神。

评宣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为了更好地发掘中药源头中的先进人物事迹,本次评宣活动设置了网络自荐、社会推荐、企业推荐、机构推荐、专家推荐等多种参评方式,除此之外,参评人员所在当地政府、行业协会、产业联盟、科研院所等也可直接推荐符合条件的人选进行参评。

  评宣方式包括大众评选、评审会评审、媒体评审。活动举办方会实地考察所有入选人物的事迹,并制作成专题片,在各大主流媒体上进行展播,由大众进行选择;评审会评审由多名行业专家参加,除进行研讨外,还会对参评人员的专业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最终确定入选名单。

  活动组织方表示,评宣结果最后将以颁奖典礼的隆重方式向社会公布,除对获奖者进行表彰外,还将在多家主流媒体进行大力宣传,通过人物专访、人物纪录片、高峰论坛等多种内容形式呈现,以树立中药种植养殖行业学习榜样,传播中药行业正能量。

  习主席说过:“中医药学凝聚着深邃的哲学智慧和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

  今年八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草案)》修改情况,法律委员会经研究,建议增加规定包括:“对在中医药事业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给予表彰、奖励。”由此可见,国家和社会对从事中医药事业的优秀组织和个人的重视在进一步提升和加强。

  当前,国家对包括中药在内的大健康产业愈发高度重视,大众对大健康的认识和对健康产品的要求在不断提高,也更加关注健康产品的源头建设是否安全可靠。鉴于人们对中药的普遍认知日益加深,中药这一中华民族的瑰宝,已处于亟待弘扬发展之时。“中药源头在行动”是中国中药协会等中药行业单位近年来在中药材种植养殖方面努力的重点工作,为了让人们更多地了解中药发展中的艰辛,提高中药源头的社会影响力,由中国中药协会、中国药文化研究会、中国中药公司联合发起,并经业内外专家、仁人志士多次研讨,历时两年多时间的精心筹备,最终决定举办“中药源头在行动·中国中药人——‘神农之子’中药材种植养殖行业杰出贡献人物评宣”活动。

  这次评宣活动意义深远,正是对中医药学这一瑰宝的保护和弘扬,而通过对中药行业人物的大力宣传,可以让更多人关注大众健康。在评宣出的杰出人物的引领下,再加上中药行业从业人员的共同努力,无疑将使中医药产业更加壮大,传统中药文化得到继承和弘扬,为人类健康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晓凡

关键词:中药材;药文化;种植养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亳州8种中药材种子搭载火箭进入太空

亳州8种中药材种子搭载火箭进入太空,从安徽省亳州市药发局、市农委等多部门获悉,亳州的中药材进入了航天育种时代,由亳州市选送的8种中药材种子通过搭载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已顺利进入太空。本次中药材航天育种工作由该市农委联合安徽航科航天育种特色产业研究院共同开展。

2016-08-29 11:32:00

中药材主产地因干旱减产 部分中药材价格疯涨

甘肃省是我国中药材生产的主要省份,今年,这里的中药材主产区遭遇严重的干旱侵袭,部分地区出现70%的减产。再有一个多月就是新药材收获的季节,眼看着新货无法满足市场需求,经销商们开始抢购去年仓库里的存货。而这一抢,也让当地中药材的价格直线上升。

2016-08-24 15:07:00

湖北贫困村遇暴雨侵袭,即将脱贫因灾又返贫

】  村里发展茶叶种植之后,沈菊花家里也加入了村里茶叶种植合作社,种了三亩多茶叶,家里的收入也渐渐高了。】  加上三亩多栝楼,查胜松家里一共损失了八万多元,除了查胜松家外,赵畈村50户农户,180亩中药材有120亩受到损毁。

2016-07-28 17:30:4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