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快讯

央广网

评论:冯小刚“两个免谈”抬高了演员门槛

2016-11-14 08:33:00 来源:新华网

  冯小刚继《我不是潘金莲》之后要拍新片《芳华》,日前他在朋友圈发出了招募演员的启事,从启事透露的要求看,《芳华》的主角应该与音乐有关,因为启事中提到,“具有专业演唱水平”,“民歌,会弹钢琴,美声均可”,同时也提出了基本的报名条件,“整过容的免谈,流行歌手免谈”。

  有网友称这则招聘启事“太严苛”。受角色要求限制,具有专业演唱水平而且相貌出众,这已经将大多数演员拒之门外,再加上“两个免谈”,整个娱乐圈符合这个标准的几乎没有。不过,就冯小刚招聘启事的行文风格来看,似乎也没打算在娱乐圈寻找角色,而是有意扩大范围,在非知名表演者当中,来挖掘一枚新的“冯女郎”。

  有网友说冯小刚曾在多个场合炮轰明星整容,但搜索了半天,很难找到相关的文字或影像记录。按通常规律,一名演员整容与否,并不应成为其获得角色的主要衡量标准,有演技就成。而且,整没整过容,整得多与少,都是没法确认的事情。所以,这次冯导不过是又个性了一把,借招募演员表达了自己的审美要求。

  镜头是具有欺骗性的,整容也是有欺骗性的,两者有一个共同点是,都是为了给观众制造“美”。但如果一位导演坚持认为,整容就不配出演一部电影,自然有他自己的理由,这些理由可能包括:整容是不诚信的一种表现,整容禁不起镜头的放大,整容明星靠颜值不靠演技……也可能简单到毫无道理地就是讨厌整过容的。

  不喜欢整容明星,也可能是传统思维使然,“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保持自然原样就好。但从创作的角度看,只要演员整体素质很高,整容的事情是可以放到一边的。之所以冯导这次提出整过容的免谈,还可能有一个原因是,《芳华》的这位主角,的确需要气质至上,脸上需要有过去时代的纯真感,不能有一眼就可以被看穿的瑕疵。

编辑:果君

关键词:演员;芳华;两个免谈;娱乐圈;冯女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冯小刚挑演员给出一条史上最残酷要求 半个娱乐圈女星都没戏

冯小刚挑演员给出一条史上最残酷要求 半个娱乐圈女星都没戏,作为国内大导演,冯小刚选角还是很有眼光的,能够发掘演员另一面,让参演他作品的演员们演技大爆发,给人眼前一亮,但并非谁都能入得了冯导的法眼。据悉,冯小刚曾在多个场合炮轰过娱乐圈明星整容现象,甚至对浓妆艳抹、一身名牌的网红也非常看不惯,称如果遇到这样的人来试镜,会请她们直接离开。

2016-11-11 16:27:00

冯小刚选演员又添严苛标准:整过容的免谈

冯小刚选演员又添严苛标准:整过容的免谈,冯小刚又真性情了一把。就在前几天,李安新片《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首映,冯小刚还和李安进行了一场大师对话。据悉,新片《芳华》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在充满理想和激情的文工团,一群正值芳华的青春少年,经历着成长中的爱情萌芽。

2016-11-11 07:58:00

原来他们都是亲戚!你可能不知道的TVB演员之间的神秘关系

虽然TVB有些败落,但总的来说之前很多经典剧集以及一些经典的演员还是深得人心。张继聪算是现在TVB力捧的男星,他的老婆是谢安琪,歌手出身,不过去年还跟郑嘉颖拍了TVB的《僵》。

2016-11-11 07: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