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快讯

央广网

《法医秦明》再引行业剧话题 秦明是法医还是大神?

2016-11-11 15:37:00 来源:北京晨报

  提到国内现有的行业题材剧,大多集中在医生、律师、警察等人群中,他们的工作是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能接触到的。然而,有一类人的工作,如果不是被偶然提到,大多数人都不会意识到他们的存在,法医就是其中之一。由搜狐视频打造的网络剧《法医秦明》目前正在热播,它根据法医秦明的文学作品《第十一根手指》改编,这部剧让更多人窥探到了法医的神秘,只不过风格相对轻松、手法有些美化。目前网友对该剧的评价有弹有赞,比如专业细节有瑕疵、节奏剪辑很流畅……最有趣的时,有关秦明的人设太过高冷、太装这点既是一部分网友吐槽的重灾区,又是另一部分网友的最爱。

  每每有行业剧出来,总免不了网友们狂喷“不专业”。一是看了太多的美剧,自然有了比较;二是生活中也会接触到医生、律师等,当然人人都有发言权。然而记者发现《法医秦明》的槽点并不是特别多的集中在专业性上,毕竟有秦明的原著打底,不会太过跑偏,也就是质疑下法医出现场为什么不戴口罩、不穿防护服、法医抢了刑警的饭碗……

  不同于以往的行业剧,这部剧中最大的争议反而是秦明的人设,把一个普通法医塑造成霸道总裁的即视感,是成功还是败笔?从目前的反馈看,张若昀又凭借秦明收获一大票粉丝,他们认为“高冷不讨厌,装得挺有范儿”;同时,“这种人设受不了,法医有必要这么耍帅吗?”的声音更是此起彼伏。

  针对网友这种呈两个极端的反应,导演徐昂在拿到剧本时并不是没有想到。“从最开始平台(搜狐视频)认为他们的观众是比较年轻的女性观众为主,所以希望男主大神化,就是很天才、性冷淡。对这个角色,他们有一个非常明确的要求。张若昀演的秦明达到了平台的要求,不过和我对这个角色的理解可能还有一定的区别,但是我觉得他完成的很好,因为在现有的空间中,这个角色其实非常不好演。”

  在徐昂看来,法医是一个经验性的职业,绝没有什么天才、大神,更是从未听说过有法医界的神童。“我们看到几乎所有知名的法医都有一定的年龄,四五十岁开始冒头的,他们的经验、体能、判断力、阅历会有一个突飞猛进,比如李昌钰在美国比较出名就是这个年龄,我们国内很多知名法医也这样。所以,剧中的人设肯定是和真实状况相悖的,我认为这个角色是人设的问题,而不是演员的问题,从表演来看,演员能够提供的已经提供到头了。”

  为了把秦明“大神级”的人设往回收一收,徐昂还在剧中加入了不少“接地气”的台词和情节,比如李大宝会问秦明“男神会放屁吗?”;在吃小龙虾时凸显了秦明的小矫情和小抠门等,在整部剧严肃紧张的基调上,增加了笑点和喜感。

编辑:果君

关键词:行业剧;美剧;大神;法医秦明;吐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翻译官》火热 伪行业剧为何层出不穷?

《翻译官》火热 伪行业剧为何层出不穷?,”  此外,还有10.4%的网友表示“剧情的发展走向吸引我看下去”,8.5%的网友则投票“人物颜值高、打扮时尚,看着养眼”。观众们是宽容的,而对于“伪行业剧”的制作者们来说,打造足以获得观众们的宽容的亮点之后,“行业”这个幌子,也依然是他们卖剧、创造数据与热度的法宝。

2016-06-16 08:59:00

国产行业剧如何摆脱窘境

行业剧是在一定行业规则下的“人的故事”,如何讲好行业背后的故事、行业中的人,最重要的是挖掘出不同的职业精神,体现出对行业的敬意,这才是创作者们应该解决的根本问题。

2016-06-07 10:50:00

“行业剧”引领现实题材作品“蜕变”?

“行业剧”引领现实题材作品“蜕变”?,以往,说起现实题材电视剧总是难以跳脱“家长里短”的创作模式,一方面这与电视剧受众的欣赏喜好有关,另一方面也显现了创作者在涉猎题材和创新程度方面的缺失。即将登陆江苏卫视的《好先生》以厨师行业为背景,剧中孙红雷饰演的陆远身份是米其林三星主厨,剧组从刀具到专业的厨师服都是实打实的高级订制。

2016-05-25 10: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