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快讯

央广网

在追逐理想的路上大步前行

2016-11-08 19:05:00 来源:央广网

  2016年11月8日,在这冬日寒冷的一天像往常一样迈开脚步的时候,我们这个平凡而又特殊的群体又开始了忙碌的工作,过去常和同事戏言:“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狗晚;跑的比马快;干得比牛累。”“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我们——记者,虽不敢妄称妙手,但背负着挖掘真相的使命,扛着让事实呈现公众的责任,一旦从事了这个行业,又怎能舍得放下这身上的担当。

  2009年8月,作为当时体力强壮的年轻记者,为了深入体会测绘工作者的工作生活实景,和多名老记者一起爬高原过草滩,深入西藏测绘无人区,采访国家测绘局第一大地测量队,虽然时隔七年,但每当回忆当初场景,仍记忆犹新,在海拔五千米的测绘点上,空气稀薄,记者们为了获取新闻素材,一边抱着氧气袋,一边喘着粗气用手中的相机纸笔记录着所见所闻,高原气候说变就变,往往是前一分钟艳阳高照后一分钟倾盆大雨,不期而至的雨水把记者们淋湿了,虽然时值八月,但高原上的风仍把每个人都吹的瑟瑟发抖,即使这样,记者们仍坚持做完实地采访才满足的下山。当晚年纪较大的一名记者发烧病倒在那曲县的医院里,第二天清早,就当我们所有人都认为第二天的采访他来不了的时候,他却抱着氧气袋站到了出发的队伍里边。

  记者,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我们就要在这个岗位上拼体力、拼毅力!

  每年的全国两会,都会成为媒体记者们报道的盛宴,各路媒体都会以各自的角度,纷纷大显神通,通过多样的形式报道两会。正是由于记者媒体作为政府和群众信息沟通的一道重要桥梁,老百姓才能够在第一时间看到最新的消息,了解这一年来事关国计民生的重要问题。我们作为媒体行业中的新鲜血液——网络记者,更是不遗余力的发挥着巨大的能量来传播新闻讯息,让更多的受众更便捷更有效的获取新闻资讯,但是这快捷的背后是一大批像我们这样的网络新闻从业者7+24小时的默默付出。

  每年影视界的各项颁奖典礼也是非常引人注目的,为了给网民们一个视觉上的饕餮盛宴,记者们的抄着长枪短炮也是使出了洪荒之力。2016年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由于开幕式红毯明星云集,各路记者闻风而动,为了抢到一个好的摄影位置,晚上六点开始的红毯仪式媒体区域,下午三点就已被各位摄影老记“占领”的密不透风,为了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地盘,从三点开始一直到晚上七点半,四个半小时,我以立正的姿势手持相机捕捉每一个人物镜头,当红毯仪式结束后,双腿麻木已经迈不开步了,但当回到驻地,把图片整理出来裁剪、调光、后期处理完毕在网上发布之后,一身的疲倦一扫而光。

  记者,并不像人们想象得那样光鲜亮丽,承受的压力、心中的酸楚只有自己清楚。我们总称呼自己是网络新闻界的民工,但是当手中的相机笔杆拿起来,又怎么舍得放下?

  新闻现场如战场,无论时政、体育、娱乐、财经,每个行业都显露着记者的身影,每天我们都在扫描发生的每一件大事小情,我们不是在采访就是在采访的路上,任凭风餐露宿,昼伏夜出,感慨岁月匆匆时光老去的同时,在追逐理想的路上大步前行。(央广网记者 杨晓凡)

编辑:晓凡

关键词:记者;网络媒体;采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记者节网媒记者心声:用手中的笔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今天是第十七个中国记者节,也是我拿到网络媒体记者证满一年的时间。今年,“魏则西事件”成为全民关注的焦点,事件发生后,许多媒体记者不约而同赶往武警总医院进行采访,这次采访经历让我受益颇丰。

2016-11-08 19:08:00

【第十七个记者节】听甘肃记者讲述新闻背后的故事

在经过近一个礼拜的采访后,稿件《问题农药坑苦菜农投诉维权难讨公道》终于见报。从这些记者背后的故事,我们感受到了新闻采访的酸甜苦辣,感受到了“无冕之王”的自豪和无奈,也感受到了媒体人不变的信念和追求。

2016-11-08 15:28:00

累并快乐着 庆祝持证后的第一个记者节

“祝你节日快乐”。早晨收到的第一条微信,蒙了一下继而明白过来,哦,今天是记者节。11月8日,我的第六个记者节。如果说今天与往日相比有何不同,其实并没有什么,还是赶着去签到,采访,发稿,修图,如同其余的364天一样,但好像只有这一天,“记者”是重要的。

2016-11-08 15: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