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快讯

央广网

吉尼斯世界纪录最大规模排舞挑战活动举行

2016-11-08 14:12:00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1月7日电 7日,以北京为主会场的共14个重点城市的不同场地上,在“西班牙斗牛舞”、“生命之杯”的乐曲中,共计五万余人共同起舞,一起挑战最大规模排舞(多场地)吉尼斯世界纪录。

  本次活动的举办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普及健康生活理念和全民健身运动,努力营造全民健身氛围,增强全民健身意识,培养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全国14城市,同一时间、不同场地、同跳一支舞曲,挑战最大规模排舞(多场地)吉尼斯世界纪录。这也是全国广场舞爱好者的“狂欢盛会”本次活动主办方红舞联盟负责人表示。

  为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倡导的全民健身活动,丰富中老年人(退休人员)休闲生活,关爱老年人身心健康,由北京红舞联盟科技有限公司、华鼎国学研究基金会红色梦文化产业发展专项基金、首都老运动员老教练员老体育工作者联谊会在全国范围内发起了“2016全民健身日·红舞中国行”系列大型公益活动,并借此发起挑战最大规模排舞(多场地)吉尼斯世界纪录活动。据悉,本次全国性的大型公益活动云集了全国最优秀的广场舞爱好者,据悉,此次挑战是迄今为止全国范围内发起的最大规模广场舞活动。

  在北京主会场,吉尼斯总部认证官现场认证了挑战结果,认证官还为红舞联盟颁发了认证证书。“据统计,此次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活动,全国14个重点城市共有50085人成功创造了最大规模排舞(多场地)吉尼斯世界纪录。”在上海、深圳、南京、郑州、成都、重庆、济南、太原、西安、天津、大连、武汉、沈阳等13个全国重点城市设立的分会场上,“2016全民健身日·红舞中国行”活动倡导理念深得群众认可,参与人数突破预期,为全国各地掀起了新一轮的全民健身热潮。

  据了解,从2016年7月开始,“2016全民健身日·红舞中国行”系列大型公益活动的主办方围绕“每天都是全民健身日”这一主题,广泛倡导“全民健身,你我同行”的健身理念,宣传广场舞在全民健身中的积极意义,展现了广场舞的多样性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将广场舞文化以更积极、更规范的方式发扬光大。

  广场舞作为中老年最受欢迎的娱乐项目,不仅占据了中国大大小小的广场,甚至转战到了法国巴黎、莫斯科红场等世界各地。广场舞以一种全新的形式,为中老年人提供了一个社交、健康、成长的交流平台。

  对此,北京红舞联盟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红舞联盟引入“互联网+广场舞”的理念,开发了APP大数据平台,建立专门服务于中老年的产业链数据库,用互联网软件为中老年群体服务,以解决他们被互联网边缘化的问题。从广场舞组织与推广入手,通过申办广场舞吉尼斯及全国广场舞联赛等形式,树立“红舞联盟”作为组织运营者的权威性及公信力,将广场舞群体有效聚合,融入“和谐社交”、“众保互助”、“至力公益”、“交友娱乐”、“全民健身”等自主互动元素,以线上“互联网软件服务”与线下“领队推广”的结合,形成了千万级的中老年人实时应用数据平台,用互联网服务提升了中老年广场舞群体的生活品质,体现了“互联网+”的运营思维模式。

  业人士认为,红舞联盟对于“互联网+广场舞”的模式创新,可以算做由文化、体育与互联网相融合所形成的产物,符合产业未来发展的趋势。

  同时,主办方华鼎国学研究基金会负责人也表示,此次挑战最大规模排舞(多场地)吉尼斯世界纪录活动的公益目的,是鉴于中老年人(退休人员)普遍缺乏关爱的问题,向年轻朋友们发出倡议,希望他们在繁忙工作中抽出一些时间陪伴中老年人,并通过实际行动给予中老年人真诚的关爱。通过广场舞丰富中老年人的业余生活,让全民健身的理念传遍千家万户。

编辑:晓凡

关键词:全民健身;排舞;红舞;广场;吉尼斯世界纪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安徽省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阜阳开幕

   10月12日,以“健康安徽、活力阜阳”为主题的安徽省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阜阳市体育馆隆重开幕。开幕式上,演员们表演的节目绚丽纷呈,体现了众多阜阳元素。开幕式表演全场分为五大篇章,分别为长河遗风、快乐世界、幸福城市、龙腾虎跃和皖风徽韵。

2016-10-13 09:59:00

响应“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构造体育产业生态链

北京体育文化产业集团与石家庄中山公园、加州水郡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签约仪式在京顺利举行。

2016-09-27 16:44:00

智能化运动健身的时代已经到来

随着奥运会的闭幕,全民健身的热潮又将掀起。

2016-08-27 10: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