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快讯

央广网

传奇影星夏梦辞世 刘德华:她选择了我,改变了我的命运

2016-11-04 08:55:00 来源:国际在线

  夏梦(资料图)

  据香港媒体报道,曾红遍东南亚、有“绝代佳人”封号的资深演员夏梦,上月28日于医院逝世,享年83岁。当年获她赏识,并邀拍电影的刘德华也表达哀思。

  生于上海的夏梦,50年在港签约长城电影公司踏星途,与石慧、陈思思有“长城三公主”美誉,五十年代起,主演《绝代佳人》、《日出》、《故园春梦》和《金枝玉叶》等多部脍炙人口佳作,时装古装戏曲电影均胜任,被誉为“全才演员”,红遍海外,从影17年拍下41部作品。众多作家也为夏梦度身订造剧本,包括金庸写的《绝代佳人》。

  夏梦息影后在78年创办电影公司,监制包括两部经典港片《投奔怒海》和《似水流年》,她更慧眼提携刘德华首踏影圈,演出《投》片。

  享年83岁的夏梦在03年为香港星光大道留下手印,香港电影资料馆在15年举办专题展览,纪念夏梦从影65周年及表扬她在艺坛的成就。

  夏梦离世,圈中人纷表哀悼,华仔表示:“(夏梦)是在我生命中不能忘记的一个贵人,她选择了我,改变了我的命运,看她一生如电影般的神奇,照亮了银幕前后!梦姐,永远记得您。”

编辑:果君

关键词:夏梦;刘德华;香港星光大道;影星;绝代佳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小龙女”原型夏梦去世 面对金庸的追求表白她选择忠于婚姻

11月3日凌晨,香港50年代影坛大美人夏梦逝世,享寿83岁。夏梦曾被武侠小说大师金庸称为“梦中情人”,是《神雕侠侣》小龙女的原型,金庸笔下的黄蓉、王语嫣等女性角色都有她的影子。

2016-11-04 07:38:00

传奇影星夏梦去世 曾是金庸梦中情人和多个女主角原型

11月3日凌晨,主持人曹可凡发布微博称一代传奇影星夏梦去世,享年83岁,并配文字图片悼念。看电影周刊写道:“杨濛,取“仲夏夜之梦”,又因夏天加入长城电影,可以圆梦,遂艺名夏梦。

2016-11-04 06:40:00

香港影坛第一美人夏梦去世 位居"长城三公主"首位

对于夏梦为何如此受男性的欢迎,电影史学家石川曾经解释道:她是中国传统士大夫心中的理想女性化身。吴思远证实,夏梦是在香港去世的,晚年喜欢打麻将,“消息还是她的牌友最先透露出来的。

2016-11-03 16: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