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快讯

央广网

外媒称中国今年进口片数量超往年 官员否认放宽限额

2016-11-03 08:46: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外媒称,中国在票房低迷背景下放宽对进口电影的限制。

  据英国《卫报》网站11月1日报道,中国每年上映的好莱坞电影数量将增长到38部,比往常的限额多了4部。

  报道称,为刺激持续低迷的票房,中国似乎放宽了对每年上映的好莱坞电影的数量限制。

  过去几天,一些好莱坞电影敲定了发行日期,使今年在中国上映的好莱坞电影总数达到至少38部,而往常的限额是34部。《深海浩劫》《邻家大贱谍》《佩小姐的奇幻城堡》已经敲定了上映日期,《奇异博士》《魔发精灵》《间谍同盟》《海洋奇缘》《萨利机长》等电影已确定上映。

  34部的限额针对的是收入共享制进口电影,美国发行方可获得25%的票房收入。其他电影可以按照固定收费制进口,即中国发行方一次性付费并获得所有利润,这种电影每年约有30部。

  据“中国底片”网站报道,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一位发言人否认放宽限额,称有些电影并没有计算在内,因为它们属于“文化交流项目”。

  美国电影公司渴望利用中国巨大的票房潜力。2012年的一份协议增加了外国进口电影的数量,原先每年只有20部,这份协议也提高了美国电影公司获得的利润份额。

  经过几年增长之后,中国电影票房在2016年大幅下降,与预期相去甚远——到目前为止,预计票房89亿美元中只达到了56亿美元。人们认为票房低迷促使有关部门放宽限额,试图重振电影业。

  报道称,2012年的协议有效期为5年,将于明年2月重新进行商议,那时限额可能会大幅提高。“中国底片”网站报道,一位国家官员警告国内电影业为“激烈公平”的竞争做好准备,《好莱坞报道》称进口电影可能会增加10部,把艺术电影和奥斯卡获奖影片囊入其中。(编译/苑欣芳)

编辑:晓凡

关键词:外媒;中国电影;进口;限额;好莱坞电影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外媒:中国老龄化问题像“定时炸弹” 二孩难解危机

”  报告中的数据显示,中国人口到2029年将达到14.5亿人的最高水平,而假如维持独生子女政策,中国人口的最高水平将在2023年到来,达到14亿。届时,中国65岁以上人口的占比将达到25%(当前为9.55%,约1.4亿人),劳动人口将为8亿,而假如维持此前的政策,两个数字将分别为29%和7.5亿。

2016-11-01 06:32:00

外媒瞩目中国游客新形象:有惊喜 有期待

外媒瞩目中国游客新形象:有惊喜 有期待,国庆假期甫过,法国《欧洲时报》的报道标题,映照出中国游客海外举止的悄然转变。今年十一刚过,《日本新华侨报》以“中国游客从‘爆买’转向体验型观光”为题,聚焦国庆节期间赴日中国游客的消费新风向。

2016-10-26 09:23:00

老伯水中淡定看报纸感动外媒

“海马”袭港 老伯水中淡定看报纸感动外媒

2016-10-22 07:5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