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快讯

央广网

主旋律电影产业联盟每年出3-5部主旋律电影

2016-11-02 10:32:00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刘雪玉)昨天记者从第十一届北京文博会朝阳分会场获悉,2016主旋律电影产业发展论坛在北京铜牛电影产业园内举行,国内首个主旋律电影产业联盟也于当日成立,未来将每年联合出品3至5部主旋律电影。

  主旋律电影产业联盟是国内首个以主旋律电影为主题的电影产业联盟,该联盟预计每年将联合出品3至5部主旋律电影。

  当天,《长江救援》《全面救援》《甘南情》等联盟储备电影项目随之启动,并将进入拍摄日程,预计明年11月起陆续和观众见面。

  据介绍,联盟目前正在筹备建立国内首个主旋律电影数据库,主要是整合主旋律电影项目、主旋律相关人才,以及相关金融资源。旨在联合优势资源,共同制作以“中国网事·感动人物”等故事原型为基础改编的主旋律电影。

编辑:晓凡

关键词:主旋律电影;产业联盟;电影产业;文博会;全面救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主旋律电影如何逆袭

每日电讯:主旋律电影如何逆袭,今年国庆黄金档,电影《湄公河行动》以黑马之姿杀出,行情一路看涨,最终成功逆袭。《湄公河行动》以一部主旋律电影,成功实现口碑票房双赢,对于其他文艺创作者来说,恐怕不能止于围观看热闹。还原历史,还原人性,应当成为主旋律作品摆脱刻板成见,走向“叫好又叫座”尤为重要的一步。

2016-10-31 14:51:00

看,泰国的 主旋律电影

原标题:看,泰国的 主旋律电影请扫描关注中国教育报文化副刊中心微信公众号“中教文化乐读”  北京师范大学亚洲与华语电影研究中心主任周星认为,电影是跨文化的视觉表现对象,又是本土性的文化呈现对象。《教师日记》这种与中国同类题材电影反差巨大的人物塑造,是泰国电影类型化创作模式的必然结果。

2015-12-18 09:11:03

主旋律电影的艺术真实

坚持艺术真实、注入真挚浓郁的情感,主旋律电影就可以好看,就可以感人。坚持艺术真实、注入真挚浓郁的情感,主旋律电影就可以好看,就可以感人—《兰亭》的成功印证了这一点。

2013-09-11 07:41:0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